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冯正霖赴内蒙古调研通勤航空试点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30 14:18:00

冯正霖赴内蒙古调研通勤航空试点工作时强调:

让通勤航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报道:8月28日~29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率工作组赴内蒙古阿拉善调研通勤航空试点工作。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阿拉善左旗、右旗机场,观摩了左旗通信导航设备远程监控和远程断电精测报警装置两项创新技术,听取了左旗和右旗通勤航空情况汇报,深入了解通勤工作难点,共商通勤航空发展大计。

冯正霖参观阿拉善左旗机场。(龚玥 摄)

冯正霖在调研中表示,推进通用航空和运输航空两翼齐飞是民航局“十三五”期间重要的发展战略。和通用航空一样,通勤航空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作为我国首个通勤航空试点,阿拉善通勤航空以其快捷便利的优势,极大地满足阿拉善人民群众出行的需要,成为当地大众化的出行方式,践行了“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同时,也拉动了阿拉善与区内外多地航空旅游市场的对接发展,成为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成绩显著。

冯正霖参观阿拉善左旗机场塔台。(龚玥 摄)

为进一步推动并做好下一步通勤航空试点工作,冯正霖讲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用长远的眼光看通勤航空发展。要看到通勤航空对经济社会的积极作用,要综合考虑人民群众需求、社会资本支撑和政府财政能力三方面的综合效应,实事求是,实现通勤航空的可持续发展。二要加强安全监管体系建设,逐步建立一套区别于运输航空的安全规章标准体系。坚持“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新思路,在实现机场基本功能和保证航空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管理方式,提高管理效率,探索新的监管模式。三要丰富引进机型的种类,以满足不同的航线需求。鼓励优先购买和引进国产飞机,加快国产飞机的改进与优化,帮助国产飞机走得更快更好,进而促进我国航空运输发展。四要找准定位,充分发挥通勤机场的使用效率。通勤机场建设要结合自身功能定位,充分发挥机场功能,切勿贪大求全。对于达到运输机场标准的机场,要积极支持其改造升级,避免资源浪费。

目前,阿拉善开通了阿左旗至呼和浩特、天津、西安、包头、鄂尔多斯、巴彦淖尔、中卫、银川、右旗、额济纳旗的航线航班,盟外通达城市8个,总体运行平稳。开航以来至2017年8月22日,3个通勤机场共保障运输飞行18960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13902人次,其中左旗机场吞吐量为281046人次,额济纳旗机场为81107人次,右旗机场为51749人次。

责任编辑:王冰洁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