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北京新机场运行流程优化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09-15 20:2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诗彧 报道:为优化完善北京新机场运行流程,推进建设运营一体化,日前,北京新机场运行流程优化研讨会在京召开。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以及设计单位关于新机场运行流程的介绍,来自国内外37个单位的行业专家就飞行区和航站楼运行、陆侧交通等运行流程进行了深入研讨。其中,航空联盟专家代表主要针对空铁联运、旅客中转服务、提高飞机跑滑效率等提出了意见;国内外知名机场专家围绕“一市两场”运行、航站楼人性化服务、智慧机场建设等分享了最佳实践和经验教训;民航局和空管局专家主要针对统筹空域资源、优化跑滑结构、加强安保措施等提出了建议。会议共形成156条优化意见,很多建议对优化北京新机场运行流程有很强的指导、借鉴作用。

  董志毅指出,在规划、设计和建设的各个阶段,北京新机场都坚持开放理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建设过程中开展流程优化,是建设运营一体化的重要一环。本次会议本着“发现问题就是成绩,解决问题就是提升”的管理理念,通过开展桌面演练,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对流程设计、运行安排和服务设施进行审视和检验,努力实现“一次把事情做对”。他强调,践行真情服务是中国民航对广大旅客的庄严承诺,也是建设和运营北京新机场的努力方向。新机场运行流程设计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小见大、功能优先,充分考虑民航的大众化特征,尽量满足不同人群的合理需求,切实践行真情服务。

  就新机场下阶段运行流程优化工作,董志毅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旅客和航空公司为服务对象,牢记“倡行中国服务、展示国门形象”的使命担当。其次,要坚持在建设过程中全力满足运行需求,在优化运行过程中持续改进建设方案,切实做到建设运营一体化。下一步,将围绕反映集中的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再次召开专家研讨会,举全局之力协调解决。最后,包括航空公司在内的新机场建设运营参与方,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主动对接需求,积极建言献策。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北京新机场的指示要求,加强理念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全力打造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努力把北京新机场建设成为展示中国形象的新国门,践行真情服务的新标杆,全球一流机场的新品牌,通过高效率运作、高品质运行,为世界机场建设和运营贡献新的样板和典范。

  民航局相关司局、华北管理局、空管局代表,国际航协、天合联盟等国际组织代表,东航、南航、厦航、法航-荷航集团、达美航空、英国航空等航空公司代表,上海机场、香港机场、巴黎机场、东京机场、慕尼黑机场等机场代表,共约100人参与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张薇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