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举行纪念周恩来总理对民航工作重要批示60周年座谈会(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07 19:59:00

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讲话(东哈达/摄)

出席座谈会的民航职工代表发言席(东哈达/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报道:11月7日,民航局在京举行纪念周恩来总理对民航工作重要批示60周年座谈会,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为新中国民航诞生、建设、发展所作的丰功伟绩。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强调,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历史判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纪念周恩来总理对民航工作重要批示60周年,就是要通过学习周恩来总理崇高的思想品德、科学的思想方法、特有的人格魅力,进一步激励和鼓舞民航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民航安全、服务、正常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挺进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主持座谈会,民航局总飞行师、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及部分民航局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右一),原民航局局长胡逸洲(左二),原民航总局局长刘剑锋(右二),全国政协委员、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原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左一)(东哈达/摄)

1957年10月5日,周恩来总理在民航局《关于中缅通航一周年的总结报告》上批示,“保证安全第一,改善服务工作,争取飞行正常”。这份批示,高度概括了民航工作的主要内容,深刻阐明了民航工作的基本要求,闪耀着思想和智慧的光芒,60年来始终是指导民航工作的总方针。

出席座谈会的民航局现任和历任部分领导(东哈达/摄)

座谈会上,冯正霖说,60年来周恩来总理批示的思想精髓,已积淀为中国民航的优良传统,内化为民航人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一代代民航人遵循总理指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安全、服务、正常工作上不断取得新成绩,民航安全基础不断稳固,安全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出席座谈会的民航局现任和历任领导合影(东哈达/摄)

冯正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对民航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行业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承中国民航的优秀传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中国民航服务国家战略的新使命,围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需求,努力实现民航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实现安全水平要让人民群众更放心、服务质量要让人民群众更满意、正常工作要让人民群众更踏实。

出席座谈会的飞行员、乘务员代表(东哈达/摄)

国航飞行总队总飞行师吉学勇(中)发言(东哈达/摄)

冯正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民航强国是交通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聚焦安全、服务、正常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打牢民航强国战略基础。一要始终坚持“保证安全第一”不动摇,把“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要求,真正落实到一线班组建设上,从严从实从细治理航空安全,认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二要始终坚持“改善服务工作”不停步,把服务工作落实到日常生产运行上,着力改善人民群众出行体验;把服务工作落实到基础设施建设和航线网络布局优化上,着力提升民航的硬实力和软实力。三要始终坚持“争取飞行正常”不放松,从严格控制运行总量、科学把握运行标准、改进运行保障能力、提升技术手段支撑等方面着手,系统治理航班正常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民航华北空管局管制中心管制员范焱(右)发言(东哈达/摄)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乘务部副总经理刘雪(右)发言(东哈达/摄)

原民航局局长胡逸洲(右)发言(东哈达/摄)

原民航局局长胡逸洲在座谈会上表示,周恩来总理非常关心和支持民航事业的发展。他在出访中坚持乘坐中国民航客机,要求民航“飞出去”,让民航人开阔了眼界,了解了不足;他还要求民航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此,民航不断加快人才培养、科研发展、国际交流和规章制度建设,建立和加强了许多为保证安全、改善服务、提高正常性的基础设施和机构,完善民航管理体制。

全国政协委员、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原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右二)发言(东哈达/摄)

原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示,周恩来总理的三句话批示为中国民航提出了最基本的工作原则,是需要始终牢牢把握的工作方针,也是民航人建设行业的初心。民航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结合新时代的行业新特点,进一步落实周恩来总理对民航工作重要批示,推动民航工作再上新台阶。

原民航总局顾问徐柏龄(右)发言(东哈达/摄)

原民航总局顾问徐柏龄回顾了他长达17年的为周恩来总理驾机飞行的历程,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关注民航飞行安全的故事。他说,保证飞行安全是中国民航永恒的主题,必须切实贯彻落实好“安全第一”思想。要把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刻领会周恩来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联系民航实际,使民航工作更好发展。

李健指出,纪念周恩来总理对民航工作重要批示60周年座谈会全面地回顾了60年来中国民航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系统阐述了进入新时代民航安全、服务、正常工作的新内涵,并对进一步做好民航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民航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安全、正常、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

座谈会现场(李曦和/摄)

座谈会上,民航一线飞行员、乘务员、管制员代表也先后结合亲身经历和工作体会作了发言,表达了对周恩来总理的怀念之情和对周恩来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的深刻认识。民航局机关各司局和在京主要民航单位相关负责人,民航基层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东哈达/摄)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