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理事会审议通过成立民航专业委员会的决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20 10:33:00

董志毅做主题演讲.jpg

董志毅作主题演讲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唐历华 报道:4月17—18日,中国应急管理学会2018年年会暨理论研讨会召开。民航局副局长、中共民航局党校校长、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会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 提高民航应急管理能力》的主题演讲。会议审议通过了由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牵头组织成立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民航专业委会员的决议。此前,民航局已批准了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提出的此项建议。

即将成立的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民航专业委员会将在民航局与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的共同领导下,积极整合民航各级行政执法机关与各个运输与通用航空公司、运输与通用机场、空中交通管理部门、航空服务保障单位、民航科研培训机构的力量,搭建覆盖民航全行业,促进我国民航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共同开展应急管理理论与技术研究、学术交流与合作的专业技术平台,发挥促进民航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的作用。成立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民航专业委员会既是落实新时期民航“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补齐应急处置能力短板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也将成为民航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十九届三中全会工作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东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的具体措施。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于2014年9月26日成立,由原国家行政学院为业务主管单位,从事应急管理理论研究、教学培训和咨询服务的全国学术性公益法人社会团体,致力于发展与应用现代应急管理观念、方法、技术,提升全社会预防与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业务主管单位已变更为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