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21 13:5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8月19-20日,民航局党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会议,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等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了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与会同志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聆听了中央党校教授关于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的辅导报告,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视频报道。党组同志、安全总监和部分局属单位、机关司局负责同志紧紧围绕研讨主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查摆的突出问题和整改落实打算。

冯正霖在会上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锻造绝对忠诚的坚强党性。从张富清先进事迹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守初心、对党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拧紧纪律的螺丝,做到公私分明、“亲”“清”分开,处理好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开展好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格落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党内监督,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在交流发言中,董志毅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定力;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锤炼良好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问题的硬招、实招,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吕尔学表示,要铭记初心,勇担使命,不断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民航行业落地生根;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着眼当前问题差距,围绕民航安全、正常和服务,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崔晓峰表示,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认识、明确了整改提高的努力方向,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树立良好作风形象。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习教育逐步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开展,检视问题有序推进,整改落实初见成效。会议强调,近期要做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从严从实的精神开出高质量、新气象的民主生活会。二要抓好专项整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精准整治,注重标本兼治,将立行立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完善政策、健全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三是要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要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也是领导干部的政治生命线,以最强担当、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扎实做好当前安全工作;抓好全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抓重点、抓关键、抓问题、抓整改,有效防范安全风险,加强风险预警和风险管控,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和严重事故征候,坚决确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