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中国民航大学召开2019年飞行学生招收与培养工作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18 11:3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实习记者胡夕姮 报道:为加强作风引领、注重校企融合,全面提升飞行人才培养质量,9月17日,中国民航大学在朝阳飞行学院举办2019年飞行学生招收与培养工作会。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健讲话

李健充分肯定了中国民航大学自恢复飞行技术专业建设、开展飞行训练以来,在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力量、科研创新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高质量的飞行员储备是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的基石,做好民航大学的飞行员培训工作要重点推进落实三项措施: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勇担人才培养主力军。要不断扩大飞行员国内训练规模,建设一流飞行技术专业,成为培养航线运输驾驶员的重要阵地,同时要顺应民航国际化的基本特征,继续坚持走开放性、国际化的办学道路,储备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飞行教员和考试员人才队伍。二是要夯实以风促训,争当作风建设排头兵。要从师德师风抓起,加强作风建设,将教育养成与职业养成贯通,把好飞行作风培养关,探索建立飞行作风量化管理制度。三要坚持依规施训,筑牢训练质量压舱石。要以建立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为抓手,创新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和培养模式,狠抓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从生源质量、理论教学质量和飞行训练质量入手,做好质量策划、质量控制、质量保证和质量改进等相关工作。

中国民航大学校长董健康表示,中国民航大学将紧紧抓住民航强国建设的历史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循人才培养规律、专业建设规律、学科发展规律、飞行训练规律,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加强校企融合,注重内涵建设,坚持质量第一,全方位提升教学、训练、保障、科研等综合能力,努力实现飞行技术专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民航大学。


会议现场

当日,李健一行还参观了飞行学生的生活和训练环境,先后到飞行控制中心、准备室、停机坪、机库、模拟机训练场地等地实地调研,听取了学院整体发展建设情况特别是飞行学生作风管理的工作汇报。

今年恰逢中国民航大学恢复飞行技术专业建设20周年、开展国内飞行训练10周年,民航局飞标司、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朝阳市政府、扎兰屯市政府、北部战区空军参谋部、辽宁省机场集团,以及各家航空公司、民航大学相关职能部门的代表参加了总结大会,分别就培养飞行人才、建设通航基地、推动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等对中国民航大学致以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