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庆祝国际民航日致辞——实现互联互通梦想 共铸世界民航辉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07 12:41:00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

今天,是国际民航日。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我谨代表中国民用航空局向国际民航组织表达良好祝愿,并向世界各国民航界同仁致以崇高敬意!

75年前,民航产业方兴未艾,为确保这一对人类社会影响深远的革命性产业安全、有序、高效、可持续发展,国际民航界先贤们起草了《国际民用航空公约》,确立了国际民航秩序基本准则,为国际民航业的发展提供了制度依据,为全球民航产业的腾飞提供了有力保障。

75年来,中国作为国际民航组织一类理事国和创始国之一,认真恪守《国际民用航空公约》宗旨,主动承担相关责任和义务,在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的带领下,在国际民航组织秘书处的不懈努力下,积极参与国际民航事务,积极完善国际民航组织各类标准和措施,全面落实全球空中航行、全球航空安全和安保计划,开放鼓励民航产业新技术研究和创新,深入参与全球民航治理,与世界各国共谋民航发展之策,共享互联互通之果,为实现人类“开放天空,联通世界”的梦想,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75年来,中国民航始终坚持开放发展,秉持共建共赢、互学互鉴的发展理念,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在联合国框架下全面深化国际合作。中国民航一贯对国际民航组织各项活动给予充分的智力、人力和财力支持,一贯积极参与国际民航组织领导下的各项活动和举措,一贯以加强全球民航安全、提高空中航行能力和效率、强化民用航空安保、驱动民航经济为使命,充分发挥民航大国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75年来,中国民航始终坚持安全发展,以保障民航安全生产为要务,全方位、深层次提升民航安全管理水平。中国民航一贯对航空安全高度重视,对危及航空安全事件督整改、促反思,对突破民航安全底线行为零容忍、强防范,以坚定不移之态,表达中国民航为保障航空安全的决心;以高效果敢之力,体现中国民航的责任与担当。

75年来,中国民航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贯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之以恒地“抓正常”“抓服务”,科学把握运行实践标准,严格遵守国际行业规范,在大幅提升航空运输能力同时,全力保证航空运输服务质量,连年为世界航空运输总量作出卓越贡献,为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带来更多便利和福祉。

75年来,中国民航始终坚持创新发展,以产业战略部署为导向,以民航新技术、新产品、新标准为支撑,坚持走以创新驱动发展之径,立中国民航蓬勃迈进之本。中国民航在创新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在融合实践中不断积极摸索,挑战自我。在国际民航人才培养中,全面规划,树百年大计。

75年来,国际民航组织发展迅速,队伍不断壮大。今年,国际民航组织成功召开了第40届大会,隆重纪念了《国际民用航空公约》签订75周年,迎来了第193位新理事会成员国加入。中国在国际民航组织新一届理事国竞选中再次高票连任一类理事国,足以体现了世界各国对中国民航国际地位的认可,充分肯定了中国民航在推动国际民航业发展中作出的努力。

中国民航是弘扬国际民航精神的践行者,是国际民航组织“不让一个国家掉队”倡议的响应者,是国际航空运输业政策与标准制定的参与者,是推进国际民航新技术、新理念、新标准实施的先行者,是带动国际民用航空事业发展建设的实干者。未来,中国民航将继续肩负推动国际民航发展使命,恪守《国际民用航空公约》宗旨,切实履行缔约国义务,在国际民航组织这个大家庭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与国际民航组织各成员国一道,共同应对未来发展中面临的挑战,继续推动航空业在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不断取得新进展,合力铸就国际民航事业新辉煌。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