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校验中心举办民航飞行校验新技术研讨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24 11:13:00

校验中心举办民航飞行校验新技术研讨会

会上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陈嘉佳 报道:12月23日,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民航飞行校验新技术”的研讨会。会上,校验中心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出席会议并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研讨会上,民航相关单位与专家学者就无人机校验的实施、国产校验台设备功能开发与拓展、北斗等新技术在飞行校验的应用、中国标准输出和国际市场开拓、无线电干扰侦测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校验中心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旨在通过合作,进一步提升航空关键核心技术及装备的自主可控和国产化水平,促进国产飞行校验装备及服务走向世界,支撑民航强国建设,服务北斗导航系统、“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实施。

李健表示,民航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需要我国民航和军航通信导航、无线电、无人机等领域院士和专家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更好提升中国民航在国际标准输出、生产制造和运行管理方面的短板,真正实现民航强国。校验中心与北航在过去的合作中,借助“航空飞行测试联合实验室”这一平台,取得了很大成绩,联合研制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飞行校验系统,填补了这一领域空白,是我国民航在装备制造方面的重大突破。双方继续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是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和民航局关于“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产业无缝对接”的号召,为校验新技术的发展和实际应用奠定基础。

李健指出,飞行校验是保障民航安全运行的一项基础性、服务性、前置性工作,是保障民航安全、发展、促进民航新技术应用的重要基础。飞行校验中心要按照民航局要求,不断完善民航科研成果转化机制,加大对自主创新先进技术、设备、系统等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强化民航新科技对安全和发展的支撑作用。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合作原则的基础上,以本次战略合作签署为基础,以将双方联合实验室建成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为目标,大力推进航空飞行校验、航电设备测试、无人机飞行校验及相关标准规范制定等领域的合作研究,推动研究成果的产业化,培养人才,锻炼队伍,提升能力,为民航强国奠定基础。

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等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飞行校验中心主任刘清贵以及民航局人教司、空管办等相关司局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