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1 09:2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1月20日,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宣传部长、组织部长会议和2020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措施。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吕尔学、崔晓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政治品格。党组同志以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始终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坚决守住民航安全底线,巩固发展良好的安全态势;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持续抓好航班正常,提升服务品质,提高发展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民航发展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弘扬手册文化,与时俱进推进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推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个必须”的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奋力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紧盯不放,务求实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坚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经常性对照党章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带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坚定不移”的要求贯穿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选人用人、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健全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日常监督,保障制度执行;深化政治巡视,强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发挥“利剑”作用;严肃查处腐败问题,用好“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民航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明确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宣传文化工作重点任务,开好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好年度党建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民航对台工作。要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工作,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顺畅出行、舒心出行。

民航局总飞行师、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和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