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29 22:00:00

民航局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助力新疆于田、策勒两县顺利脱贫摘帽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10月28日,民航局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传达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赴新疆调研期间指示要求,安排部署2020年定点扶贫收官和接续推进工作。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在讲话中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的关键时期,要以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烈担当,为两县脱贫摘帽和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做出应有的贡献。

崔晓峰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民航局作为唯一一家定点帮扶新疆的中央国家机关,肩负重大使命,在今年最后两个月中任务依然艰巨。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围绕巩固提升两县脱贫成效,民航局根据当前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方案,开展制作宣传片、举办成果展、开辟扶贫航线等九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扶贫总结宣传和持续推进的重要性,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就下一步工作,崔晓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圆满完成好各项帮扶任务。当前,新疆于田、策勒两县已符合贫困县退出的标准和条件,正在履行最后退出程序。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要助力两县做好收尾工作。要加强对于田机场建成投运的组织督导,增强预见性和前瞻性,做好各项应急预案。要持之以恒推进消费扶贫,让两县群众更多直接受益受惠。二要统筹兼顾、担当尽责,尽快完成各项总结宣传工作。各单位要有成果意识、时效意识、责任意识,做到责任到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为今年脱贫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为今后帮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要注重系统性、针对性,重点宣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宣传民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新举措好办法,宣传民航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三要坚持“四个不摘”,积极谋划后续帮扶举措。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下一步,要认真贯彻冯正霖局长在新疆调研期间的指示精神,着力在“产业扶贫促就业、消费扶贫增收入、扶智扶贫强后劲、长效扶贫有机制”上下功夫,继续推进定点扶贫“六大工程”。要将于田机场这一“民心工程”作为民航“四个不摘”的重要抓手,推动其发挥出的最大经济和社会效益;要提前谋划,科学制定策勒通用机场建设及后续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要结合两县发展需求和特色资源,帮助建立脱贫长效机制;要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

民航局相关司局负责人,民航新疆管理局、民航博物馆、民航报社出版社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