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致敬新时代的最美民航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30 18:00:00

11月30日,民航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在北京举行。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民航抗疫斗争经验启示,隆重表彰民航系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动员激励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坚定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民航作为人口流动和对外交往的重要通道,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是全国疫情防控总体战的重要战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飞行员、乘务员、管制员、加油员……每一个普通的民航人都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运控、地服、安检、机务……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全部力量。162个抗疫微信群、先后6次被隔离、连续75天吃住在机场、坚持36个小时一线执勤……每一个简单的数字背后都隐藏着一段动人的故事;“我既是医生,又是党员,危机当前,当然要先上!”“我的职责让我必须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病毒不灭,我们不退!”……每一句朴素的话语都出自可敬可爱的民航人。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证明了民航人是一群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队伍,关键时刻信得过、靠得住、顶得上!也正是千千万万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的不畏艰险、逆行而上,冲锋在前、默默奉献,才确保了重大紧急运输空中生命线的畅通,汇聚起了构筑疫情防控牢固防线的磅礴力量。

致敬抗疫英雄,学习楷模榜样。本次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是民航系统5万多名共产党员、3500多个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行业生产运行逐步恢复的总体形势下,对抗疫先进进行隆重表彰,既是对他们以生命赴使命、以热血践担当的褒奖和认可,更是为全行业树立标杆、树立榜样。全体民航人要以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为榜样,找差距、知不足,严作风、强本领,提振精神、汲取动力,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以先进为榜样,让伟大的抗疫精神激荡精神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以抗疫优秀共产党员为代表的广大民航人,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国家需要,克服重重困难,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无私无畏、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他们的无怨无悔付出,就是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体现,就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每一个民航人都要向他们致敬。

以先进为榜样,让当代民航精神得以持续践行和弘扬。“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这一当代民航精神,是全体民航人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从南海永暑礁校验试飞,到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英雄事迹,再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民航人每一次的无所畏惧、挺身而出,都是对当代民航精神的最好诠释和弘扬,这一影响千千万万民航人的行业精神早已深深融入我们的血液、不动声色地体现在平凡的岗位中。每一个民航人都应该成为当代民航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让精神的力量穿越时空而历久弥坚,转化成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支撑力量。

表彰、嘉奖,是为了更好出发。应该看到,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国内仍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民航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在新的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还需提高站位、迎难而上。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民航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动态调整航班,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民航途径传播;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严格落实防控指南各项要求,持续强化“人物同防”,对于重点地区、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要落实到位;要不断细化防疫措施,盯紧盯牢防疫漏洞,着力补齐弱项短板,持续提升民航防控能力和水平,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贡献民航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新的篇章!

致敬!抗疫英雄!致敬!新时代的最美民航人!(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