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2021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2-26 19:08:00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引领保障“十四五”民航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2月25日,2021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民航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引领保障"十四五"民航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丹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出席会议。董志毅主持会议。

d9.jpg

会议现场(肖敏/摄)

冯正霖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全力筑牢疫情防控民航防线,有力保障重大紧急运输"空中生命线"畅通,快速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积极推动行业恢复发展,为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向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民航贡献。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战斗力得到全面检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党性观念、能力水平、工作作风得到全面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成效得到全面检验。一年来,民航系统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加入脑入心,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在抗疫斗争中充分彰显,正风肃纪反腐力度持续加大,宣传文化和群团工作呈现新气象。

冯正霖指出,2021年是我们党的历史和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民航强国建设"转段进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必须深刻把握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阶段民航高质量发展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航安全发展改革全过程各方面,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担当尽责、干事创业;清醒认识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党建质量。

冯正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2021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民航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稳步推进行业恢复发展,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二是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抓深化、抓消化、抓转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的能力本领,转化为落实"十四五"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发展规划、改革意见、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精心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习与实践并重,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抗疫情、保安全、促发展、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四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着力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需要的干部人才队伍。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优化专业结构,拓宽用人视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立足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需求,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五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严格落实党的组织制度,突出抓好民主集中制的落实。加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等不同类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六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巩固深化治理成果。七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日常纪律教育,做实做细监督工作,严肃执纪问责。八是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要突出政治监督重点开展巡视,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健全整改促进机制。九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党建工作制度,锻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

丹向东对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逐步形成。同时,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识到民航系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结合民航系统实际,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理念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持续纠治"四风",坚决清除顽瘴痼疾。开展专项治理,严肃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做实做细常态化监督,提高监督的精准性。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提升综合监督效能。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董志毅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锲而不舍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特别是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准备工作,有组织有计划地安排组织学习,先动起来、学起来,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推动民航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局党组派驻飞行学院纪检组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巡察工作和派驻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会议还通报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和民航系统纪检机构2020年查处的2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民航局、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首都机场集团成员机场、各地区空管局及空管分局(站)、空警各支队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