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航空运输保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21 11:08:00

强化担当 凝聚智慧 确保圆满完成冬奥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航空运输保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潘瑾瑜 报道:7月20日,民航局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航空运输保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压茬推进各项冬奥航空运输保障筹备工作。民航局副局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航空运输保障领导小组组长吕尔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b6.jpg

7月20日,民航局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航空运输保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潘瑾瑜/摄)

吕尔学表示,民航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围绕实现“确保安全、优质服务、进出顺畅”的冬奥航空运输保障目标,结合各自分工职责,发挥各自业务优势,主动谋篇布局、奋发有为,做到政治站位有高度、统筹谋划有深度、跟进落实有力度,前期筹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彰显了民航担当,成绩值得肯定。

吕尔学指出,各单位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分析存在的困难和挑战。要认识到,当前重点任务落实呈有序推进态势,但部分工作仍显滞后;民航疫情防控精准高效,但要切实筑牢安全屏障;风险防控体系逐步完善,但要防范风险发生连锁反应;民航系统内部运行顺畅,但要强化对外协同作战。各单位要保持攻坚态势,靶向发力,在加强顶层设计的同时,更加注重基层一线实践创新,形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坚决啃下制约冬奥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务实推进各项工作。

吕尔学要求,在关键时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工作安排,在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中作出民航贡献。一要始终坚守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冬奥会营造安全平稳的运行环境。二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研究制定更有针对性、实效性、操作性的防控措施,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三要大力推进抵离信息系统、值机柜台前移、行李全流程跟踪等重点项目建设,完善机场抵离保障流程,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四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强化风险防控,确保万无一失。

吕尔学最后强调,民航冬奥航空运输保障筹备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容不得精神懈怠,不允许旁观心态。各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圆满完成冬奥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航空运输保障领导小组于2019年4月成立,目前下设“一室十组”,各牵头单位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稳步推进保障筹备工作。会上,民航局运输司通报了北京冬奥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总体进展及后续工作安排,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公安局及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等工作组牵头司局和首都机场集团、国航股份、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及后续工作计划。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航空运输保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国航股份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