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党组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03 15:17:00

民航局党组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赵丹报道:8月2日,民航局党组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改促治、以治提效,推动民航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推动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柳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丹向东出席会议。董志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7月28日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提出的有关要求以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并就巡视整改方案作说明。

宋志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民航下半年工作。三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考验政治担当的“试金石”,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确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见到实效。坚持以改促治、以治提效,推动民航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推动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

宋志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系统观念,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党对民航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提高“政治三力”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民航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上下功夫,自觉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融入民航安全发展改革服务各领域全过程;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发挥局党组和各级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重要作用。二要聚焦“三新一高”,不断增强统筹民航安全发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对照国家重要战略产业的定位,深入查找民航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科学谋划、扎实推动民航各项工作;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深刻认识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坚决把“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积极参与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统筹推动航空运输与沿链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推进解决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三要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敢于迎难而上,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积极推动重点领域改革任务落实;勇于开拓创新,聚焦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着眼解决制约民航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抓住关键领域,深入研究论证,创新思路方法,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加符合行业发展实际、更加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加强调查研究,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多向基层一线了解需求,多向行业企业征求意见,切实提升改革质量。四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巩固民航系统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严查以权谋私行为,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警示教育,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宋志勇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抓整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上来,认真落实党组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安排。二是层层压实责任抓整改。坚持党组带头、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三是强化过程监督抓整改。各级纪检机构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四是突出标本兼治抓整改。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把“当下治”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突出源头治理,创新工作举措,健全制度机制。

董志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局党组动员部署会要求,强化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自觉性、主动性。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研究制定方案,细化实化措施,抓紧推进整改。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巡视整改与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抓好民航安全、疫情防控、恢复发展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民航局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局机关司局级干部和各处(室)负责人,在京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民航各地区管理局、京外局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虹莹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