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党组印发《实施意见》 对民航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07 19:3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结合民航实际,民航局党组日前印发《中共民航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民航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实施意见》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转化为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实施意见》明确,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实施意见》要求,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基层党组织要用好“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民航局党校干部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局属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内容,制定具体计划,列出专题学习,开展研讨交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通过局党组同志带头深入基层宣讲,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开展宣讲,各级工会、共青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等,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统筹用好行业媒体和宣传资源,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及时报道反映民航各单位学习贯彻动态和经验做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实施意见》强调,坚持知行合一,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民航落实落地。要紧密结合民航安全发展改革和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民航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健全完善台账,强化督查督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认真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安排,科学谋划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举措。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站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高度,结合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组织修订《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研究制定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安全监管模式创新、全面深化民航改革等五个行动计划,认真抓好组织实施。三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住航空安全底线。牢记“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始终把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持续强化安全过程管理,持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不断提升民航安全工作水平,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当前,要深入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发展工作,稳住行业发展基本盘。五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引领保障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领导责任,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