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局领导>宋志勇
宋志勇在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强化担当 抓早抓好 以快制快 守牢民航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9 19:22:00

8月19日,民航局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要求,对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重点地区应急处置,守牢民航疫情防控和运行安全底线作进一步部署和要求。民航局局长宋志勇主持会议并强调,做好民航疫情防控、稳妥推进国际航线增班、牢牢守住安全运行底线意义重大,不可有任何放松,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主动担当作为,把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柳芳同志参加会议。董志毅作交流讲话。

宋志勇指出,要强化担当,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仍然复杂,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态势,加之暑运和新型变异毒株屡次侵入,防倒灌、防外溢风险急剧增加,防输入、防破环风险持续上升,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和困难。民航业是国家重要的战略产业,是稳增长、保民生特别是保国际物流稳定的重要战略通道和战略枢纽。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民航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始终是外防输入、内防倒灌外溢的核心关键之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毫不动摇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要保持定力、彰显担当,做到知责、担责、尽责。始终以大战在即的状态,保持高度警觉自觉,时刻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两线作战”,两线都不能失守,确保疫情不在机场和航空器出现规模性传播扩散,科学精准扎实做好防控工作。

宋志勇要求,要抓早抓好,守紧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一要守牢外防输入防线,重点强化“环外”人员管理,及时查漏补缺,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流程,建好“环内”“环外”防火墙;持续加强“环内管理”,全面梳理闭环管理各个环节,全面评估疫情破环风险,加强全链条的闭环措施;加大检查整改力度,以重点口岸机场和航空公司专项督查检查为抓手,压紧压实单位、岗位、人员责任,持续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确保防控措施精准高效。二要从严抓好内防反弹,加强监测预警机制,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严格常态化措施落实,做好航空旅客全链条防控措施,落实岗位风险分级管理和机场区域防控要求,最大限度阻断意外暴露风险;加强员工防控管理,强化员工防疫培训和健康教育。三要强化机组人员全程健康管理,强化机组驻外管理,做好机组隔离和健康监测管理,做好机组关心关爱。

宋志勇强调,要以快制快,全面强化疫情重点地区应急处置。要及时响应,快速处置,抢在病毒前面。各单位要加强信息沟通,出现疫情的地方,要第一时间上报情况,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充分估计困难,遇到情况必须先严、先扩、先管,不慢、不等、不靠,深入思考风险,全力打好攻坚战;没有出现疫情的地方,也要时时“备战”,检查指挥体系还在不在、政策措施还熟不熟、预案还有没有效、队伍能力够不够、物资储备足不足。要提前做好风险防范和物资储备。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前筹划与疫情处置有关的流程和场地改造工作,保证必要经费、设备、物资等防控资源的投入;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设置人员临时隔离点,积极协调属地统筹调配隔离、转运资源,确保出现疫情时运行秩序、生活物资储备、涉疫人员安置得到有效保障。要发挥行业优势合成作战。各单位要同心合力、守望相助,在继续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危机时刻要尽全力为有需要的兄弟单位提供物资、力量和技术援助,彰显民航系统的凝聚力。要确保运行绝对安全始终不动摇。严格落实保障运行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程序和措施,严禁低于标准运行、超出保障能力运行,防止忙中出乱、忙中出错。特别是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更要牢牢守住安全运行底线,确保“两个绝对安全”。

会上,民航局防控办介绍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民航局运输司介绍了近期重点地区运输保障工作情况,首都机场集团介绍了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民航局总飞行师、安全总监,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