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无人机
京东推动无人机植保平台化发展 农服APP上线
来源:《北京晨报》2018-04-11 15:55:00

用无人机技术,来实现农业喷洒作业,可以大大提高农药的利用率。4月9日,京东宣布以无人机农林植保服务为切入,搭建一个智慧农业合作平台,京东农服APP也同步上线。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表示,科技是推动农业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式,京东希望利用京东无人机研发和应用优势打造科技助农新场景,利用大数据管理为农民提供智慧化、信息化服务。

据悉,京东农服APP是京东无人机打造的智慧农业管控系统,不仅将以平台形式统筹全国农业耕地及飞手资源,实现产业整合和资源对接,还将通过对全行业作业的大数据分析,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气象地理、病虫灾害等有效监控和决策服务。

除上线京东农服APP之外,由京东打造的京东农场品牌也首次亮相。据了解,该农场将对农作耕种管收全过程实施管控和数据管理,以确保高品质农作物生产全链条信息公开。针对高品质农产品,还将直接利用京东物流、冷链仓储等缩短流通环节,实现直接从田间到餐桌的“京造”模式。

启动会上,京东集团与桐城市人民政府、金堂县人民政府、咸阳市农机中心、广西田园等地方政府及企业代表,就京东农场建设及植保服务相关合作项目分别签约。同时,京东集团向50余家智慧农业共同体联合发起单位进行授牌,10余位专家正式成为京东农业研究院荣誉顾问。

随着农业技术的进步,我国对新型农业植保机械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据业内统计,2016年国内市场植保无人机数量大约是6000多架,到2017年超过1万架。(刘映花)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