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无人机
华东无人机基地正式对外开放(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30 16:4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 柏蓓 报道:8月30日,华东无人机基地(国家首批民用无人机试飞运行基地之一)正式对外开放。

0830_1.jpg

华东无人机基地揭牌仪式(启动)民航华东局局长蒋怀宇(右),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左)

华东无人机基地位于上海市金山工业区范围内,占地1平方公里,拥有2条长达800米的跑道,空域面积达58平方公里,下一步适合水上无人机及大型无人机运行的空域也在规划中。进入基地的无人机和操作人员,均必须已经完成无人机实名制登记,飞行前还需要购买第三者责任险。在基地飞行的无人机,其飞行任务将接入优云(U-Cloud)无人机平台,随时接受监管。

0830_2.jpg

无人机企业签约仪式

作为首批无人机试飞运行基地试点项目之一,华东无人机基地将通过实践积累运行和监管等经验,作为未来更多试飞基地可复制和推广的参考。

0830_3.jpg

民航华东局局长蒋怀宇致辞

华东无人机基地承担着以试点方式推进通航改革的使命,肩负着为全国民用无人机行业探索合法合规运行模式的任务,基地的运行是行业主管部门践行“放管服”和供给侧改革的实际行动,也是我国探索无人机合法飞行的重大举措。

0830_4.jpg

华东无人机基地启动仪式

目前,我国民用无人机发展势头强劲,市场规模大幅飙升。2016年,中国无人机行业市场规模在86亿元左右,复合增长率在50%左右。随着国家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供给侧结构改革落地,在鼓励创业创新的大背景下,极具市场价值的无人机行业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根据行业预测,我国民用无人机产品销售和服务总体市场规模2018年将达到110.9亿元,到2020年将达到465亿元,2025年将达到750亿元。

华东无人机基地启动仪式由民航华东管理局、上海经信委、上海交通委、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民航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指导,金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局方、上海市和金山区政府相关部门、通用航空及无人机领域的行业协会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无人机关联行业的知名企业、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领导和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参观了基地。

当日,众多知名企业/单位云集于此,包括中国商飞上飞院、中交通信、上海石化、浦江桥隧、霍尼韦尔、饿了么、迅蚁科技、星逻智能、优伟斯、骄翔科技、数字鹰等,其中大部分还参与了无人机动态演示和静态展出。

此外,本次活动还在下午组织了华东无人机行业深度论坛,各大无人机企业、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齐聚一堂,聚焦无人机安全监管与产业发展、无人机与智慧物流/智慧城市和智慧公安等当下的热门议题,共同探讨无人机合法合规飞行以及产业发展的模式创新及未来方向。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体验基地,活动第二天(8月31日)将作为华东无人机基地开放日,欢迎无人机相关企业及飞行爱好者前来参观。

 

 

责任编辑:lisiji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