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西藏区局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苏志强:不畏艰难埋头苦干显敬业操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2 15:38:00

俯视民航西藏区局,高楼拔地而起,道路畅通有序。使人们感受到区局迸发的蓬勃生机与活力。为此,这些建设者们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勤的血汗,重点项目指挥部苏志强就是众多建设着的一个缩影。

苏志强1991年参加工作,在民航西藏区局通信处任无线电机务人员。在本岗位工作17年,多次获得区局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获得同事领导一致好评,并为西藏民航区局培养多名专业人才。2008年因组织需要借调至民航西藏区局飞行区改造及配套工程指挥部。从2008年至今负责的建设项目有贡嘎机场贵宾楼新建工程弱电工程、候机楼流程改造弱电工程、飞行区安防工程、贡嘎机场空管改造工程、成都至拉萨通信信号覆盖工程、拉萨至加德满都通信信号覆盖工程等工数十个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历经飞行区改造及配套工程指挥部、“十二五”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和现在的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经手资金达到数亿元。工程上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项目建设任务。截至目前未发生一起工程建设质量问题,建设资金公开透明,未发生任何建设经济纠纷。

同甘共苦,以身作则

在飞行区改造及配套工程指挥部工作的过程中,苏志强同志专心学习工程建设和管理方面的知识,同时积极参与其他各项工作。飞行区改造及配套工程需在机场周边征地285亩,苏志强同志积极参与征地工作,在这个过程中耐心的配合县、镇政府给村民宣传政策,调解征地过程中老百姓原始的丈量土地方法和先进的测量技术之间产生的各种矛盾纠纷,在那段征地的时间,每天请征地区域的住户在现场,每天和村民泡、磨、一起聊天,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想法,配合各级政府解决村民的需求和困难,最终顺利完成征地工作。

海拔5200米色季拉山位于林芝市,因海拔过高,山上缺水断电没有信号,生活物资,设备设施全靠人背上山。2013年苏志强同志负责建设成都至拉萨通信信号覆盖工程,在色季拉山工作7个月。在此期间,苏志强同志并没有因为自己是甲方当起了“甩手掌柜”,而是和建设方同吃同住在山上。甚至在9月份因大雪封山,物资紧缺得不到及时给养,苏志强同志和施工团队六人一天仅靠五包方便面补充体能。

在苏志强同志的付出努力下,上下一心。该工程在2013年12月24日提前近半月完成。

2014年在日喀则岗巴县实施拉萨至加德满都通信信号覆盖工程,海拔4700米,住宿是租的老百姓的土坯房,没有水电,烧牛粪取暖,冬天每天早上凌晨五点过,都是因天气寒冷被冻醒,无法继续睡眠。在这样艰苦的环境里,苏志强同志每天带领施工人员,步行三公里到工地,坚持监督现场,严格按图纸施工,克服一切困难,在规定工期内顺利完成所有土建、装修、设备安装、调试及校飞工作,圆满完成建设内容。

因长期在高海拔,气候恶劣、重度缺氧的环境下工作,脑部供养不足,2015年经体检确认,苏志强同志患有脑部囊肿,经常头疼无法睡眠。但截至目前苏志强同志还依然坚守岗位。为民航西藏区局的未来发展建设做自己的贡献。

闲不住人、稳得住心

2013年因建设任务完成,因苏志强同志属于兼职关系,建设完成后可以回原部门。组织征求苏志强同志意见,希望该同志能继续留在指挥部,苏志强同志考虑到想把自己的工程建设管理经验应用到更多方面,继续留在了指挥部,发光发热。用苏志强同志的话说就是“我就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喜欢多跑跑,多学习,多经历。”在2008年至2016年期间,苏志强同志一人双岗,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原部门(通信处)与指挥部的各项工作。获得两个部门领导的一致好评。

正廉洁工作有账

因工作关系苏志强同志在施工现场拥有核量权。部分施工单位为了争取更多的利益,通过赠送礼品、礼金、宴请等手段希望和苏志强同志拉关系,跑项目。2012年在民航西藏区局的某个项目中,施工单位为了争取更多利益,曾将丰厚现金作为礼物赠送给苏志强同志,面对诱惑,苏志强同志当场严词拒绝。“收了这个东西,在施工方面前我再也不能按制度办事,清正廉洁是我们建设者最基本要求”,苏志强说道。

从2008年参加建设起,除了在施工过程中记录每日的施工情况,苏志强现在每日还坚持写工程日记,做到有账可依,有本可查,工作有序,进展清晰,截至目前已经记录20万余字。

民航西藏区局日新月异的发展,离不开像苏志强这样前辈们的付出。苏志强说他感谢区局给了他这样一个平台,未来,他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好工程建设上的每一关。(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桃源)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