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西藏区局公安局央珍:柔肩担重任 青春绽光芒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2 16:49:00

人民公安是公平和正义的化身,是刚强和力量的代表,保一方平安,守一方稳定。提起这个职业,大多数人以为这是男人的职业。在民航西藏区局公安局交警队,就有一位“花木兰”撑起了“女性半边天”,她,就是央珍。十九年如一日,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谱写了一曲雪域高原上的奉献之歌。

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巾帼不让须眉”

1996年,央珍同志刚来到交警大队时候,由于人员少、任务重、压力大,身为女同志,也要与男民警一起坚守在路面执勤站岗,这需要克服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做警察难,做一名一线的女交警更难,昔日雪白娇嫩的肌肤在风吹日晒中变得黝黑粗糙,但她从未叫苦叫累,默默地战斗在交通管理工作的最前沿,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感染着每一个人,守护着拉萨机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在一次执勤过程中,有非法营运车辆司机不听劝阻,欲强行闯入禁行区,“站住!快停车!”央珍同志此时不顾个人安危,紧紧拉住不法分子的汽车前门,试图阻止车辆继续前行。此时,穷凶极恶的歹徒竟然丝毫没有放低车速。他们小看了娇小柔弱的女警的意志,他们如何明白,白色警帽上熠熠的警徽,是勇气的源泉,心中一团烈火,执守着正义的誓言。就这样,央珍同志被拖行了数十米才被同事们救下,不法分子也被小女警的气势压倒,老老实实接受法律的严惩,央珍同志也以娇弱的身躯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服务大局,无私奉献,“忠孝不能两全”

作为一个普通人,她既是父母的女儿,又是孩子的母亲,多年来民航公安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不能像普通人一样陪伴家人,她深深的感到:对父母有无法尽孝的愧疚,对孩子有无法陪伴的遗憾。当年,她的父亲重病在床,因为在响应加强期间无法亲自前往医院照看。等她任务结束后,急匆匆的赶到父亲病床前,等待她的却是永远的遗憾。可爱的女儿慢慢长大,她多么希望能像其他孩子一样,让妈妈带着去图书馆、去商场、去游乐园。孩子最重要的陪伴来自于母亲,可是作为一个女警察的孩子,这些都成为了天方夜谭。

看似绝情,确是大爱,为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无数人民警察讲政治、重大局、讲奉献,牺牲小家,维护了大家。

习近平同志近日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指出,“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大家没有节假日、休息日,几乎是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央珍作为一个平凡的女警察,在危难之前没有退缩,在平凡之中没有懈怠,对家人的亏欠换来的是对群众的大爱,对工作的脚踏实地换来的是一方的平安。

央珍说,她从未后悔做一名交警,面对危险,她仍将无畏向前,面对旅客,仍将真情投入。央珍,就是那雪域高原上怒放的雪莲。(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佳宜)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