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视频】国产ARJ21支线客机冰岛大侧风试飞 胜利归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08 16:06:00

 

【视频】ARJ21冰岛大侧风试验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4月8日15时,我国自主研制的ARJ21-700飞机104架机在远赴冰岛、“离家”41天、往返两万多公里航程后,平稳降落在西安阎良机场。这意味着ARJ21-700飞机欧洲冰岛大侧风试飞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冰岛大侧风试验现场

冰岛大侧风包线扩展审定试飞的成功,标志着ARJ21-700飞机具备适航规章要求的全部气象条件下的安全运营能力,对拓展飞机的运营环境、提高飞机的市场运营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冰岛大侧风试验现场


大侧风试验成功后在冰岛试飞团队合影

3月26日,中国民航局试飞员赵志强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试飞中心试飞员陈明驾驶着ARJ21飞机104架机在冰岛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执行了6个起飞和6个着陆。数据显示,在起飞阶段侧风最大瞬时风速47.4节(约为87.78公里/小时,相当于9级烈风),平均风速38.4节(约为71.11公里/小时,相当于8级大风);在着陆阶段,最大瞬时风速48.7节(约为90.19公里/小时,相当于10级狂风),平均风速35.2节(约为65.19公里/小时,相当于8级大风),全部超过中国民用航空规章第25部《运输类飞机适航标准》 规定的25节(约为46.3公里/小时,相当于6级强风)风速要求,成功完成大侧风操稳、动力装置试验点,圆满完成此次大侧风试飞目标任务,为ARJ21飞机进一步拓宽市场、扩展运营范围扫清了障碍。

此次冰岛大侧风试飞也是ARJ21-700飞机继2014年北美五大湖地区自然结冰试飞之后,第二次飞出国门开展特殊气象环境下的试验试飞。飞机于2月27日从西安阎良出发,3月5日抵达冰岛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本次大侧风试飞填补了我国运输类飞机30节以上大侧风试飞的空白,对不断提升我国民用飞机试飞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后续民用飞机机型开展国际试飞提供了宝贵经验。

0408_4.jpg

中国民航试飞员赵志强完成试飞试验后


4月8日15时,我国自主研制的ARJ21-700飞机104架机从冰岛安全返回西安阎良机场

抗侧风能力是飞机一项非常重要的性能。强烈的侧风会严重影响飞机的起飞和降落,飞机能够在多大的侧风气象条件下安全起飞和降落必须通过试验试飞来验证。在此前型号合格证(TC)审定过程中,ARJ21-700飞机在国内验证了侧风22节条件下的起飞和着陆能力。但受国内机场跑道、侧风风速等环境和气象条件的制约,相关试验工作一直未能继续深入开展。经过充分调研和大量协调准备,中国商飞公司决定ARJ21-700飞机于2018年3月前往冰岛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开展大侧风包线扩展审定试飞。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拥有全球为数不多的东西、南北两条垂直交叉走向的“十”字型跑道,当地常年有30节以上大风,有利于捕捉到更大侧风的试验气象。


4月8日15时,我国自主研制的ARJ21-700飞机104架机从冰岛安全返回西安阎良机场

作为我国首款投入商业运营的喷气客机,ARJ21-700飞机于2014年12月30日取得型号合格证,2016年6月28日首航,2017年9月获得生产许可证,正式进入批量生产交付阶段。现有国内外客户21家,订单453架。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