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辽宁监管局对东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开展监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29 15:2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海彬 报道:按照管理局加强雷雨季节保障工作要求,结合2018年度监察计划,近日辽宁监管局对东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通导运行工作开展监察,本次监察的主要内容有通信导航监视运行管理、空管安全管理体系、应急管理、信息管理等四个方面。

一是在安全管理方面,监察员查看了技保中心安全管理手册、中心与各台站签订的安全责任书、危险源及相应风险防控措施等相关文件材料,材料内容齐全,满足规章要求。

二是在通信导航监视运行管理方面,结合上半年技保中心通导设备运行状况,监察员在完成日常检查项目的同时,重点对技保中心对空设备站设备运行相关内容进行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对空设备站设备运行稳定、机房环境干净整洁、零备件能够满足日常运行维护需要、设备故障后对空设备站电信人员能够及时排除故障恢复运行。

三是在应急管理方面,对空设备站日常能够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应急演练主要以桌面演练形式,由一个小组模拟演练,其余小组观摩学习,从而实现教学相长的目的。同时,监察员提醒对空设备站,对于新进电信人员,在完成技术保障中心制定的岗前安全教育培训的同时,多加强岗位应急处置事项培训。

最后,监察员督促技术保障中心按照上级雷雨季节安全保障要求,结合季节天气特点,做好空管设备防雷维护工作,加强零备件和防汛物资储备,及时开展抗洪防汛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加强与管制部门协调配合,做好信息传递和报送工作。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对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空管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持续关注,督促技术保障中心做好安全管理和“强三基”工作,为东北地区飞行安全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