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内蒙古监管局持续推进辖区机场飞行程序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13 17:02:00

中国民航网讯:今年,民航局和华北局相继下发通知,就“五防”工作(防飞错高度、防飞错进/离港程序、防飞错航路/航线、防地面滑错路线、防通信失去联系)和中小机场安全运行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机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优化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内容。

按照民航局和华北局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内蒙古监管局积极研究,认真落实,部署开展了辖区机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意见建议收集工作。针对辖区各相关单位数量多、管理模式多的特点,内蒙古监管局充分利用情况通报,及时公布各相关单位工作开展完成情况,督促引导各相关单位按时保质完成意见建议的收集反馈。同时,内蒙古监管局及时汇总辖区总体情况上报华北局。

在专项整治期间,内蒙古监管局认真研究分析,严格检查标准,紧紧抓住机场是飞行程序管理主体责任这个重点,共对辖区14个机场开展了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管理、机场使用细则管理、新技术推广应用合计共70次检查,共发现问题34项,提出建议33项,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参加行政约见1次。

目前,根据华北局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提出的初步看法和意见,结合在中小机场安全运行专项整治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单位相关管理人员对本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学习研究深度不够,查错纠错能力不强的情况,内蒙古监管局认真思考,对辖区机场飞行程序管理工作再落实、再部署,开展了在辖区范围内的机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核查专项工作,持续深化落实民航局和华北局关于飞行程序优化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飞行程序优化工作在内蒙古辖区持续保持有进度、有深度、有力度。具体要求如下:

一、强主体。紧紧抓住飞行程序管理主体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要求各机场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相关培训工作,完善相关制度、方法和工作程序,组织专业人员认真梳理、核查本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对机场飞行程序管理工作确实负起责任、做好落实、抓出效果,保持警觉性。

二、控风险。要求各机场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进行风险分析和评估,以规章符合性、合理性、适用性为目标,逐一核实每一张航图、每一个数据,做到没有疏漏、没有死角,精准管控运行风险,保持警惕性。

三、抓“三基”。以“三基”建设为基础,要求各机场切实解决飞行程序管理工作相对其他业务工作开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向基层工作倾斜,要补齐基础短板,要内外培训结合加强基本功提升。同时,内蒙古监管局主动作为,真情服务,帮助相关单位获取培训信息,满足上门学习请求,举办学习培训班,给予企业力所能及的帮助。

四、深优化。以此次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核查专项工作为契机,要求各机场深挖飞行程序管理工作的风险点、痛点、盲点,精心安排,统筹开展,深入优化,全面到位,使机场飞行程序管理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五、建长效。以可持续发展和协调发展为指导,要求各机场加强与其他单位的沟通、交流、学习,按照规章和相关文件要求,确定相对固定的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信息反馈联系部门和联系人,并留有备份人员,广泛收集飞行员、管制员对机场飞行程序的意见建议,持续做好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意见建议收集的长效工作,做好数据累计,做好分析研究,提高预防能力。同时,内蒙古监管局制作了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使用情况调查问卷参考样例,为各机场制定简便易行的调查问卷提供参考。

后续,内蒙古监管局将根据核查情况加强政策引导,实施精准监管;持续情况通报,激发企业动力;依托长效机制,持续督导检查,确保内蒙古辖区机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最低标准管理工作得到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