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2018年《中国民航报》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06 19:32:00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中国民航报》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民航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

1.jpg

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汪洋/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报道:9月6日-7日,2018年《中国民航报》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浙江横店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民航局党组要求,分析形势任务,研究布置工作,推动民航新闻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民航新媒体联盟也于会议期间正式成立。

2.jpg

中国民航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汪洋/摄)

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民航局安全总监、民航局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来自民航各单位的新闻宣传工作相关负责同志齐聚一堂,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国民航报》新闻宣传工作水平,进而促进民航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了研讨。

3.jpg

民航局思想政治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冲峰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汪洋/摄)

董志毅表示,为深入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意见》,民航局党组研究通过了支持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发展的措施,每年对行业各单位做好中国民航报的订阅工作提出指导性要求,支持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杂志进入航班客舱、候机楼,支持在客舱和机场WIFI平台为中国民航宣教中心预留公益宣传窗口,支持中国民航报电子阅报架落地各机场候机楼。

董志毅对近年来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正面宣传、做好舆论引导、丰富宣传内容、打造宣传平台、创新宣传手段上积极作为,不断增强民航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充分发挥行业新闻舆论工作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为行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的重要“喉舌”,展示行业和企业良好形象和辉煌业绩的重要窗口,解读行业政策、发布行业新闻和进行舆情回应的重要平台,监督企业提升服务品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监督者,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弘扬当代民航精神的重要力量。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民航新闻宣传工作,董志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准确认识民航新闻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新挑战,自觉承担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新使命。二是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主动引领正确舆论导向,把握主导权,打好主动仗。要加大正面宣传、舆论引导以及舆论监督的力度,为行业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三是要以创新的思路举措扎实推进民航新闻宣传工作,打牢主阵地,谱写新篇章。要加强权威性、创新性、可读性、整体性,使新闻宣传真正新起来、活起来、亮起来。

董志毅强调,民航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关于行业新闻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配合行业主流媒体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航空公司、机场要大力支持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杂志等公共文化产品进客舱、进候机楼;各地区管理局要加强协调,督促抓好落实;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要自觉担起民航局党组赋予的政治责任,加大内部改革力度,加快转型发展,注重人才培养,强化队伍建设,优化版面内容,注重稿件质量,下大力气提高办报办刊办网水平。

4.jpg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介绍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主要工作情况。(汪洋/摄)

会上,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介绍了过去一段时间民航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的主要工作情况,以及今后《中国民航报》新闻宣传工作的思路举措和任务安排。他感谢民航局党组一直以来对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指导,感谢民航各兄弟单位多年来给予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今后报社出版社宣教中心愿与民航新闻宣传工作战线上的同志们一道,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中央推动媒体差异化发展的思路,更坚定地立足行业,服务行业,用创新精神开辟出一条发展新路,同时发挥行业整体合力,依靠联盟力量形成行业发展共同体,做好行业新闻舆论工作。

5.jpg

浙江省东阳市副市长李传煌讲话。(汪洋/摄)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民航新媒体联盟的启动仪式。中国民航新媒体联盟由《中国民航报》发起,民航局及各地区管理局,各航空运输企业、机场企业、保障企业、行业协会、民航局属企事业单位的新媒体运营和管理单位共同参与,旨在凝聚全行业力量,成为为行业发声的统一行动平台、为民航各单位提供宣传口径的参考平台、为民航各新媒体提供培训的学习平台,方便民航各新媒体沟通协作的交流平台,不断提升民航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联盟的成立是在新媒体时代打造民航“表达共同体”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首批联盟成员近70个。

6.jpg

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永安讲话。(汪洋/摄)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如何充分发挥行业的主流媒体作用,利用中国民航新媒体联盟更好地为民航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以及提高报纸的发行质量、确保发行渠道畅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得到了浙江民航单位和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7.jpg

会议现场。(汪洋/摄)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