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机场秋季鸟害防治工作进行重点督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18 10:1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栋 报道:九月份进入鸟类迁徙期,为落实监管局关于加强鸟击防范工作的要求,近日辽宁监管局机场处监察员对沈阳桃仙机场鸟害防治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做好近期鸟害防治有关工作。

沈阳机场自八月下旬以来报告的鸟击事件有所增多,机场监察员要求机场认真分析近期我局收到的几起鸟击信息报告,查找自身原因,弥补工作中的短板,同时再次向机场明确鸟击责任区范围为:机场围界以内,飞机起飞阶段高度 100米以内或进近阶段高度60米以内。在上述区域内将鸟击事故责任认定为机场管理机构责任。

机场处通过对航安网上2016-2018三年来沈阳机场鸟击数量的对比分析,沈阳机场鸟击防范形势是稳中向好的。经检查,沈阳机场对鸟害防治工作常抓不懈,八月下旬,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鸟类迁徙季节,沈阳机场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一是维护驱鸟设施设备,充分发挥定向声波仪的驱鸟效果,及时更换和清理鸟网,安装若干套风动驱鸟器和闪光驱鸟器,加大猎枪使用频率,对排水沟覆盖网及驱鸟车辆等进行维护保养;二是对飞行区土面区进行治理,请专业消杀公司开展虫情、鼠情监控及消杀,有效控制虫情鼠情,减少鸟类觅食;三是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间驱鸟力度。迁徙季节提高驱鸟车夜间巡视强度,在跑道端安全区不定时燃放驱鸟烟花,及时驱走接近跑道的鸟类,并砍伐24跑道端围界外树林内的超高树木;四是持续开展与辽宁大学合作的鸟类生态环境调研及鸟击防范能力提升专项课题研究项目,充分利用辽宁大学科研成果指导鸟防工作,通过气候变化及数据采集判断迁徙开始时间及不同鸟种经过本场的大致时间,便于机场提前预警;五是持续治理机场周边生态环境,包括清理鸟巢及对养鸽户进行宣传走访等;六是每季度进行鸟情及野生动物信息分析,并发布给各驻场航空公司。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持续关注秋季辖区各机场的鸟害防治工作,督促各机场将鸟击防范工作做实做细,降低鸟击风险。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