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弘扬工匠精神 福建民航举办维修技能大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09 16:58:00

1109_2.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通讯员叶挺 李章县 刘必善 报道:11月9日,福建民航维修技能大赛总决赛暨工匠精神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总结表彰会在福州顺利召开。

1109_5.jpg

福建省总工会、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民航福建监管局和民航厦门监管局领导、台湾民航维修领域代表团、福建省29家民航维修企事业单位代表近200人在现场共同领略福建民航匠人风采和工匠精神文化建设成果。

2018年,在福建省总工会、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工会的组织指导下,民航福建监管局联合民航厦门监管局在福建民航维修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以弘扬工匠精神文化为切入点、以班组建设为落脚点、全面提升福建民航维修作风的系列活动。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适航维修处为系列活动提供技术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主持福建监管局工作的华东局巡视员李志峰表示,“民航是高技术行业,安全是民航永恒的主题,民航行业特点要求从业人员对待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机务维修品质是保障飞行安全的关键环节,是飞行安全的基石。今年举办的工匠精神系列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工匠精神在福建民航维修系统落地生根,全面落实民航局冯正霖局长提出的三基建设要求。”

在维修技能大赛决赛现场,最终胜出的8支综合维修技能团队,在对飞机维修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机械测量、线路标准施工、密封胶施工、保险及盖板拆装施工项目中,展现出维修人员的高超技艺、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和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在理论比赛环节,8支队伍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与此同时,在赛场的另一个区域,10名福建民航维修行业的优秀培训讲师们以民航维修业务为课题进行授课技能比拼,由各单位培训经理或主管组成的裁判团进行评分;得分最高的3名讲师以“工匠精神”为主题在总结表彰会上进行精彩演讲,角逐冠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赛后,来自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飞行救助队的飞行员驾驶直升机,模拟演示了海上空中救援行动,救助队员以精湛娴熟的救援动作,高效安全地完成了模拟救援任务。

此次活动以岗位技能大赛为主线,全面开展工匠精神文化研讨、编制建设指南、专项培训、专家咨询、现场督导、展示交流等活动,促进了工匠精神文化建设的具体化、完整化、体系化,是福建民航在文化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是传统的检查监管向文化引领的综合监管的积极尝试。

会上,还表彰了技能大赛决赛的获奖团队及个人、全年工匠精神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与个人,其中6家单位荣获福建省总工会授予的“工人先锋号”,3名优秀个人荣获福建省总工会授予的“金牌工人”。据悉,综合技能竞赛第一名获得者还将按程序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1109_6.jpg

最后,华东局副局长西绍波指出,弘扬和践行工匠精神,是民航局深化“三基”建设、提升维修作风的行业需求,是民航局倡导的“当代民航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的要求,希望每一个华东民航人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中,满怀工作热情,积极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