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一九四九两航起义》系列片在民航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23 16:4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714~16日,由中国民用航空局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策划推出的《一九四九两航起义》三集系列片在CCTV-4《国家记忆》栏目播出,民航各单位认真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该系列片播出后,在民航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很受触动,倍感振奋。

许多干部职工对系列片的精彩讲述表示肯定。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书记李继承说,气势恢宏的英雄壮举,划破苍穹的英姿豪气,昭示了一代代民航人一心向党、一心为国的拳拳赤子之心、殷殷桑梓之情。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重温“两航起义”历史,对感知来时之路不易,明确未来宏图可期有着深远的教育意义。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党委书记顾晓红说,该片讲述了72年前震惊中外的两航起义光辉历史,记述了很多鲜为人知的史实、惊心动魄的谍战细节、斗智斗勇的精彩故事。每集信息量很大,情节惊心动魄、跌宕起伏,让我们看到了很多过去未曾见到的珍贵视频。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影视精品!尤其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制作、播出,更有意义! 

很多干部职工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巨大政治优势,更加深刻理解了两航起义爱国主义精神。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刘锋说,两航起义的历史,为后人照亮着前行的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7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民航人前赴后继、奋发图强,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从当年的土跑道、小飞机,发展到如今现代化的大机场、大飞机、智慧民航,运输总周转量全球第二,民航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巨大政治优势。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罗晓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入理解把握民航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特征,积极投身民航强国建设,是对两航起义爱国主义精神最好的诠释和继承。民航东北空管局局长王兵说,时光飞逝,新中国民航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不变的是两航起义爱国主义精神和对两航起义人员的崇高敬意。民航局审计中心审计法规部、审计三部部长史建峰说,两航起义的历史为一代代民航人照亮了前行的路,宝贵的两航起义爱国主义精神已融入民航人的血脉,转化为奋力实现民航强国目标的磅礴力量。民航海南监管局空防处调研员张欧说,看了影片,深深地被两航起义英雄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报效家国的敬业精神所打动,将不断提升立足岗位做奉献的职业素养。

不少干部职工表示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民航强国建设的信心决心。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长益说,两航起义的历史,为我们照亮着前行的道路。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时的重要指示“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坚决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以集团公司改制为契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继续发扬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民航总院高级工程师、民航优秀共产党员戴鹏说,两航起义为我国民航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物质和人才的支持,对新中国民航的影响意义深远。今天,我们将秉承前辈意志,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建好每一座机场,践行中国机场建设者的担当和使命。民航局信息中心党委办公室职员刘学良说,我对两航起义的历史过程和新中国民航的艰难起步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新中国民航自诞生起便刻在骨子里的爱国基因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新中国民航人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强烈的认同,对新时代民航强国的实现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经营管理学院辅导员肖祥生说,回望过去,“真的猛士”为新中国民航事业勇担使命、艰苦奋斗。立足当下,今天的民航强国事业正昂首阔步走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展望未来,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新时代民航青年应传两航起义薪火,扬当代民航精神,尽吾辈之所学,助力民航事业繁荣发展。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新入职公务员杨春蕾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民航公务员,要立足岗位,践行“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这一当代民航精神,为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