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领学导读 交流研讨 谋划思路 力开新局——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2-06 16:1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曾骞 报道:12月1日、2日,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举办了为期2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3期)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中心党委委员、处科级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部分成员近60人参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及民航局有关文件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冯正霖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中央党校阎荣舟教授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辅导报告;集体观看了《百年奋斗启新程》专题片;特别是安排了5名党员干部围绕“为何制订第三个历史《决议》”、“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理论飞跃”、“5大历史意义”、“10条历史经验”““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等6个主题,分别进行领学导读,对于帮助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重要地位、重大意义起到了积极作用。

根据会议安排,中心党委委员、副总工程师、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中心改革发展实际和本部门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研讨落实举措,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中心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基本单元,以领学导学为主,以检查督促为辅,集中组织学习,学懂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理解工作要求,实现融会贯通。要通过学习《公报》、《说明》、《决议》,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落地生根。二是要自觉把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全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要认真分析中心安全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主动居安思危,坚持着眼长远,注重谋划未来,着力推进“三加快、一降低”,积极开源节流,努力提质增效。三是要心无旁骛、克勤克敬、力同心,抓好中心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把确保飞行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切实抓住、抓紧、抓好,实现安全年;同时,要主动思考、谋划好2022年工作思路、重点任务、落实举措,推动飞行校验工作稳中求进,迈上新台阶。

此次读书班暨学习研讨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研讨中心明年总体工作思路“三合一”,实现了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有利于学深悟透做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利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会议要求,中心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民航“十四五”规划和民航深化改革要求,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进飞行校验规章标准建设,通过抓制度、抓流程、抓落实、抓队伍,聚焦主责主业,确保飞行安全,提升管理水平,涵养政治生态,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