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西北民航优化航班保障措施便捷旅客航空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28 17:2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达 报道: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收紧、市场低位运行、复杂天气多发对航班运行的影响,西北民航各单位未雨绸缪,主动作为,结合当前形势,从做好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强化中转便利化服务举措、保持和提升人员设备状态等多方面入手,优化航班保障措施便捷旅客航空出行。

精益求精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宁夏机场公司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梳理出当前影响航班运行的难点、痛点问题,针对进港特殊旅客无法提前获取信息、远机位登机口冲突、进港航班临时新增入境旅客等问题制定了针对性解决方案。固原机场立足当前旅客航空出行特点,持续推进“智慧出行,中转无忧”工作,将固原、银川两场中转服务场景内置在小程序中,旅客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可以进行VR实景观看,有效提升了中转便利性。果洛机场充分运用首乘服务升级经验,成功保障了24名首次乘机旅客团队。保障人员严格按照岗位职责,细化操作流程,坚持防疫与服务并重,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自“为首乘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开展以来,果洛机场已累计服务首乘旅客400余人次。延安机场针对要客、贵宾、大项保障任务多的特点,推出了“延伸服务,安享全程”贵宾服务产品,以延安精神锻造专业服务团队,为抵离延安机场的旅客提供舒心便捷的服务。

开展停航机场航班保障演练。为确保人员和设施设备的正常工作状态,迎接随时到来的复航,近期青海地区的花土沟机场、德令哈、祁连等断航机场组织开展了航班保障全流程演练,演练分地面运行服务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两大类,全流程模拟了航班起飞前准备、飞行中空管指挥、落地后旅客查验、机坪安全运行、值机手续办理、进出港旅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各运行环节,针对人员侵入飞行区、进港旅客为阳性、旅客隐匿携带违禁品、机上出现发热旅客、服务首乘旅客等项目开展了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及岗位快速反应、紧密配合、高效联动,有序开展运行保障各项工作,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紧急事件,达到了预期效果,为确保安全高效恢复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做好冬季异常天气的应对工作。针对辖区近期出现的冰雪大雾等异常天气,相关机场在前期开展除冰雪、航班延误应急演练等工作的基础上,发挥运管委作用,加强与航空公司和驻场保障单位的协同,认真做好航班现场运行协调、航班放行排序,航站楼旅客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了航班运行的平稳顺畅。11月1日-27日,西北辖区航班正常率达到97.53%,同比提高0.2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