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
2020航空交通V影响力峰会在北京新浪总部举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06 16:34:00

中国民航网讯:1月4日,由国资委新闻中心指导、微博主办的不止飞行“2020航空交通V影响力峰会”在北京新浪总部大厦举行。百余位航空交通机构、媒体、专家学者、KOL大V博主出席本次峰会。

航空大咖云集,业内知名人士齐聚一堂

nEO_IMG_图片2.jpg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曹建雄出席

本次峰会成功邀请到了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闫永,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董事,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曹建雄,春秋航空副总裁张武安等业内大咖以及来自各大航空机构的宣传负责同志、新媒体负责人及航空交通影响力KOL出席,嘉宾阵容盛况空前。

热点事件频发,微博航空账号生态日趋活跃

从大兴机场正式投运到《中国机长》热映,从东航放油45吨备降救人、到飞机上医生吸尿救人,热点事件层出不穷;这些事件中有了官微、媒体、大V、跨界专家、网友的积极参与和讨论,微博使得事件有了全方位的呈现。据不完全统计,全年达近500条内容、涉及多个航空交通类账号登上微博热搜,引发巨大影响。截止2019年底数据,航空交通机构数量近4000家,头部航空自媒体近900位,总阅读量突破300亿,总发博量近1.3亿条,较之去年均有120%以上的增长,微博航空账号生态日渐活跃。2019年更多的泛航空人士来到微博,传播声音,讲述历史,输出文化。

nEO_IMG_图片3.jpg

与会嘉宾圆桌讨论

分享交流思维碰撞,共话航空交通传播新方向

与会嘉宾分别对过去一年航空交通热点事件进行梳理总结,分享航空交通新媒体传播经验与案例,共同交流航空文化新方向以及航空传播的新探索。圆桌讨论环节更是对于如何通过微博平台联动机构、媒体、大V共同升级赋能传播作了深入的探讨,为2020微博航空交通矩阵建设、品牌赋能、泛航空联动及业内生态圈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奖项花落各家,航空交通机构大V载誉而归

本次峰会共颁出“微博2019十大影响力航空机构奖”、“微博2019最具影响力航空交通媒体奖”、“微博2019十大影响力航空大V奖”等14个奖项,涉及四十余家航空交通机构及六十余位航空交通大V博主,对他们在过去一年中通过微博平台对航空交通业内声音的传播及生态建设的贡献表示肯定。其中最重磅的奖项“微博2019航空风云人物奖”授予刘传健、苗晓红、李大兴,希望三位在2020年继续对航空文化的传播予以支持,继续通过微博平台不断赋予航空正能量。

nEO_IMG_图片4.jpg

颁奖现场

nEO_IMG_图片5.jpg

微博2019航空风云人物奖

爱心接力,航空公益联盟正式启动

会上@微博航空 联手@微公益 共同启动#航空公益联盟#,致力于从微博平台角度进行资源整合,为航空机构和博主提供平台链接和传播,并主办系列航空公益活动;联盟卷轴题字由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主任刘清贵机长书写,第二批女性飞行员@苗晓红、中原龙浩航空机长@暮冥战机、@中国商飞、@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 与会代表共同见证。

nEO_IMG_图片6.jpg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主任刘清贵机长书写联盟卷轴题字

@微博航空 联手@微公益 共同启动#航空公益联盟#(本文图片由新浪微博提供)

关于航空交通V影响力峰会

航空交通V影响力峰会至今已举办两届,通过整合传播的模式,传递航空交通新声音,把脉航空交通生态新媒体新发展,融汇专业理论创新,沉淀核心价值内容,指导航空交通生态未来实践发展。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