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新疆空管局哈密导航站捐资助学廿载 喜结硕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3 14: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世文、张弋 报道:2017年古尔邦节期间,新疆空管局哈密导航站员工带着资助金和节日慰问品,前往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海子沿乡,看望了今年考上了大学的哈萨克学生哈斯铁尔一家。

经过将近3个小时的车程后,带着米、面、油、茶叶等慰问品以及全体员工共同捐助的慰问金1300元,一行人来到了哈斯铁尔的家中。哈斯铁尔同学从初中起就接受哈密导航站的资助了。由于父亲早逝,家中只有母亲一个劳动力供养他和上小学的弟弟,家境特别贫困,但是哈斯铁尔从没有因此放弃过学业,在学校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是个吃苦耐劳的顶梁柱,今年高考考取了长安大学,这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院校,是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在“211工程”重点院校排名第42位。大家得知这个消息后都十分的高兴,哈密导航站员工们十数载的爱心又收获了丰硕的果实。哈斯铁尔一家人非常热情的按照民族同志过年的礼节招待了大家。几个没来过他家的年轻员工亲眼见到了他家中的情况,看到他窘困的家境,心里都很不好受,在交谈的过程中,发现哈斯铁尔的双手由于长时间的劳动已经磨出了厚厚的老茧,大家更是深受感动。在交谈中,哈斯铁尔也十分憧憬着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更远的未来,并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对他的期望。大家还送给他一部新的智能手机作为考上大学的礼物并告诉他,到学校以后安心学习,多和大家联系,有困难就及时说,大家一定会尽力给他最大的帮助,并要求他好好学习汉语,搞好民族团结,以自己的行动回报大家的爱心,回报社会的帮助,从明年起,我们将继续资助他才上初中的弟弟继续完成学习,减轻他家的生活压力。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到哈斯铁尔一家感激的眼神,看到他考上大学后高兴的神情,看到他家人对他的期盼,每个人的心里也十分的欢畅。看到他在大家的帮助了开始了新的人生,更加的感觉到了捐资助学这件事的重大意义,或许我们给别人的帮助不多,但是只要付出了,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既能解为别人雪中送炭,又能从帮助别人中得到快乐。

哈密导航站捐资助学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十个年头了。在这二十年的时间中,虽然台站经历了不少的人员更迭,但这份善举却一直延续了下来。每当台站有新人加入时,也都会对这份善举所感动并积极主动地加入到这个行动之中。此次活动后,大家更加认识到这个活动意义非凡,都表示一定要将这个活动坚持下去,给更多的人提供温暖,也让更多的人知道民航空管人乐于助人,帮扶他人的光荣传统。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