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西南空管局纪念“5.12”抗震救灾十周年报告会(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12 21:4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渝欣、宋健 报道:5月12日,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向西南空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寄语,希望西南空管继续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在建设民航强国伟大目标、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四强空管的新时代新征程上,主动作为,率先行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当天下午西南空管局以报告会纪念“5.12”抗震救灾十周年,悼念逝者,展望未来。

14时28分,报告会正式拉开帷幕,在西南空管局党委书记张华的带领下,大家向在地震灾害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曾经战斗在抗震救灾各个岗位的干部职工代表们,以访谈、演讲、朗诵、讲述等形式,共同回溯了十年前,西南空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连续作战,以顽强的意志和训练有素的保障工作,确保空中生命线畅通的场景。

报告会上,西南空管局局长张勇代表局党委,重温了西南空管人的抗震救灾历程,总结了西南空管人一路走来的经验体会。张勇指出,抗震救灾工作是西南空管人意志品格的一次全面展现,是西南空管局应急动员的一次全面展现,是西南空管人奉献精神的一次全面展现,是空管系统协同优势的一次全面展现。他强调,抗震救灾经历在西南空管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西南空管人敢于担当,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毫不畏惧任何艰难险阻,勇敢扛起职责使命;西南空管人同心共进,为了共同的信念走到一起,朝着共同的目标凝心聚力,在前进的征途上携手奋进;西南空管人科学严谨,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研判、科学决策、科学实施,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步前行。他指出,十年间,西南空管人勇敢面对前进路上的每一次挑战,不断奋起,励精图治,百炼成钢,在安全管理水平、基础设施建设、综合保障能力、应急救援能力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使西南空管局的面貌焕然一新,并在后来发生的“4.20”芦山地震、“8.8”九寨地震等历次重大自然灾害面前,显露出更高效的综合保障水平和强有力的快速反应能力。

张华在报告会结语中,代表西南空管局党委,向指导关心帮助西南空管的民航局、民航局空管局和西南管理局各级领导,向带领西南空管人创造这一功勋的老领导们,向在抗震救灾工作中英勇奋战的广大干部职工们,向大力支持我局抗震救灾工作的友邻单位们致以了诚挚的感谢。他总结到,西南空管局抗震救灾工作,是民航空管人共同谱写的壮丽诗篇,是西南空管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使命,赋予新责任;新征程,等待新答卷。他号召西南空管局全体干部职工铭记历史、继续启航,推进西南空管高质量发展,建设“四强空管”,为民航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携手前行,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共同奋斗。

 

(张勇/摄影) 

民航西南管理局副局长胡勤、西南空管局局领导、各机关部室、各下设单位和各分局主要领导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西南空管局党委书记张华主持。在5.12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西南空管局党委还通过展板、照片墙、海报、视频等多种方式,让亲历者回忆,让后来者追思,让大家铭记历史,传承精神。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