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甘肃空管分局多项措施保暑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11 15:2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许昊 报道:近日,兰州中川机场正式进入暑运模式,航班架次与日俱增,本场起降架次更是屡创新高,加之今年常见多发的雷雨恶劣天气,通导设备的正常运行直接关乎航空飞行安全。针对这一现状,甘肃空管分局采取多项措施,力保暑运安全。

严管保安全百日零触线

加强安全思想教育,深刻认识"暑运"保障任务周期长、工作负荷大的现状,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服务意识,充分发挥通导精神,以安全为"核心",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将"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落到实处,同时,以暑运"安全、高效"为目标,按照"用制度固化经验,将暑运工作常态化"的工作要求,结合部门实际情况,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暑运工作顺利完成。

提升干部素质发挥模范作用

稳步推进"头雁工程--综合素质专项提升活动"的实施,持续打造外塑形象、内强素质的新时期干部队伍。在强化行政管理、业务管理、安全管理上下功夫,在转变工作作风、思想作风上下气力,全面推动干部建设。同时,从管理、执行力、演讲表达、写作技巧、沟通协作等方面加强学习交流,取长补短,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暑运保障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推进外台建设提升保障能力

甘肃分局所辖台站呈现"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数量庞大的雷达、ADS-B、甚高频电台、KU卫星等重要通导设备广泛分布于高原、沙漠、山地中,恶略的自然环境和复杂的交通条件,都是保障设备稳定运行和及时维护维修的巨大阻碍。因此,甘肃分局充分发挥"两小时维护圈"作用,建立个人能力和硬件储备充足的中心台站,实现故障设备快速维修维护,以科学管理的新思想、新模式加强暑运保障期间台站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提升维护效率和服务水平。

细化巡视制度提升服务品质

定周密的暑运保障方案,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人,把日常巡视落到实处。优化设备运行环境,加强对机房、设备、UPS、电源、电池组以及天线、电缆的日常巡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组织专项学习,明确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流程及信息通报制度。同时,设立技术主任岗和管制服务岗,明确职责和任务范围,主动作为,发挥技术部门优势,为管制单位提供优质、高效、有力的服务,并由技术人员分时段轮流在管制大厅值班,以提升管制服务质量和效率。

暑运的大幕已经拉开,飞行流量将大幅攀升,设备运行保障压力也随之增大。甘肃分局将以暑运保障为契机,不断尝试新的管理及运行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品质,全面加大强安全、强效率、强智慧、强协同"四强空管"的建设力度,贯彻落实"安全零容忍"的工作要求,为实现暑运期间通导设备的持续安全运行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