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深圳空管站团委"三新"团课大赛演绎青春家国情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12 16:41:00

a4.jpg

中国民航网讯:9月11日,一场讲演人员青春新锐、讲授观点独特新颖、流程设计新意十足的青年主题团课大赛在深圳空管站二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来自一线和机关后勤各岗位的8名92后团员闪亮登场,台上选手的生动阐述和台下评委的犀利点评相得益彰,喝彩和掌声此起彼伏,在场观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本次大赛由深圳空管站团委策划,每名学员都有导师结对指导,导师们利用丰富的人生经验对学员选题、备课、演讲技巧、心理减压等方面进行细致地指导,并精心录制了风格各异、风趣幽默的加油拉票视频,这一创意既迅速调动起现场气氛,又让观众对选手有直观的了解。

8位学员中最年轻的是刚入职不到两个月的18届气象台新员工谢广晶,也是第一个出场,但她丝毫没有怯场,从入职培训经历和同事们的关心中汲取灵感,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为题,阐述了对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培育正确价值观的解读。接下来的学员,或饱含热情、慷慨激昂,或条理清晰、风趣幽默,围绕疫苗事件背后的国家治理、中美贸易战、民航梦潜水梦、师徒传承、慕课(MOOC)、克服拖延等主题,分享了对时代、工作和生活的理解。最后一个出场的来自财务部的沈上焜顶住压力,以《青春有焦虑青年要担当》为题,分析了焦虑的来源以及治愈方法,发出了“心中有信仰、眼里有远方、脚下有力量”的号召,呼吁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见证历史、参与历史、创造历史。话音落地,掌声却经久不息,让团课活动达到最高潮,评委点评“你的演讲激起了我的青春记忆,让我看到了明天的希望,中国梦、民航梦、空管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本次大赛共颁发团课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创意奖,以及最佳导师、梦想导师共六个奖项,压轴出场的沈上焜及其导师杜建分别获得团课一等奖和最佳导师,谢广晶荣获最佳创意奖,郝万鸿获评梦想导师称号。

站党委书记陈超对全站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新时代青年人要有家国情怀、民族大义,青年人既要仰望星空,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也要自信自强,脚踏实地、敢于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