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华东空管局完成进博会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15 11:1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通讯员江瑶、周艳 报道: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落下帷幕,华东空管局也顺利完成保障任务。据统计,进博会期间,华东空管兼顾重大保障与日常运行,共保障专机31架次、要客40架次,涉进博会航班421架次。同时上海两场航班放行正常率日均超过90%以上,其中虹桥机场正常率日均最高达99.2%,浦东机场达到95.6%,均创历史新高。

进博会会期为6天,但有五大洲多国代表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云集。专机要客多、抵离时间集中,对空管保障要求高、任务重。华东空管各级党组织以多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重要指示精神鞭策全体人员,让大家对承担进博保障任务满怀热情、充满信心。

在进博会期间,由华东管理局牵头成立,并由空管、机场、航空公司等主要保障单位组成的进博会运行保障专项工作组,成员集中华东空管中心运行现场办公;华东空管局各级领导值守一线、靠前指挥,强化运行过程管控,高效协调解决问题,切实提升运行质量。各级值班领导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传递信息,把控运行状况。

早在8月,华东空管就成立进博会空管保障领导小组,严阵以待,根据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进博会“空管保障方案”及“空管保障手册”,各运行部门也细化了保障措施,认真做好对接和落实工作。并按计划推进保障准备工作、各单位每周捋一遍进度,大到方案措施,小到具体细节。

华东空管局不仅建立了完善信息传递机制,制定专要任务相关检查单,安排专人掌握、通报进博航班及其他航班运行情况;建立应急工作机制,对专包机计划保障变更、航空器特情、无线电干扰、设备故障等不正常情况提前做好预案,提高空管安全管理水平。还根据进博会空中安保要求,制定《安保情况识别规定》,明确识别通报流程,规范识别通话用语。

华东空管局空管中心还开展了进博会专项空管保障工作演练:模拟一旦发生主用自动化THALES(泰雷兹)系统整体失效、无人机干扰、专机集中抵离、专机返航备降等特殊情况。他们通过演练一步步细化工作程序、完善应急预案、规范保障机制。并面向全体管制员开展针对性的理论培训和模拟机演练,使管制员进一步熟练大流量、高密度飞行条件下的管制指挥,熟悉返航备降和特情处置程序,确保管制技术要求人人过关。

此外,华东空管局还进行对外协调,走访军方管制部门,争取进博会期间临时等待空域、临时航路航线的常态使用。据了解,进博会期间,为协调利用好空域资源,华东空管局共派出14人次赴军航担任现场运行联络员,为实现空域资源和重要信息共享、确保空管保障顺畅高效起到了关键作用。还多次组织召开与机场AOC、地服、东航专机保障人员的协调会,明确专机位的分配原则、滑行路线等关键保障环节,确保不同情况下的保障措施细致到位。

并加强一线值班力量,合理配置人员,安排备份机制,并根据上海市政府公布的进博会期间的路面交通管制方案,制定管制员上班备份路线,确保人力资源充分。华东空管局空管中心、气象中心、飞行计划中心和飞服中心密切沟通,就预判天气发展趋势实施精准流量管理、领航计划报拍发增加临时航线使用内容、警航飞行发布航行通告等基础保障工作达成共识。华东空管局还充分利用上海两场运管委、南京杭州AOC微信群等空管协同平台,紧密联系华东运管,精细化实施流量管理,为做好专机要客保障、加速其他航班运行创造条件。

如今,进博会空管保障任务已经顺利完成,华东空管局做到了在进博会空管保障誓师大会上的承诺: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精神斗志零懈怠”、“工作质量零差错”的态度,做好空管保障的每一个过程、每一个细节,全力以赴提供高质量的空管保障。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