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大连空管站进近管制室迎接英雄回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1 14:4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文斌 报道:3月30日,搭载着大连市援鄂医疗队529名医护人员的大连航空五架包机从武汉返回大连,大连空管站管制运行部进近管制室顺利完成此次航班保障任务。

大连进近管制室在三天前接到了此次的包机任务。此次保障任务架次多、时间集中,进近管制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特殊航班保障小组。在第一时间梳理各项环节,从飞行计划受理,到空中飞行航线引导,认真研究制定最优保障预案,派出业务骨干保证值班力量。以“高优先级”的保障标准与优质的空管服务,为最美“逆行者”的归来保驾护航,向英雄们表达最诚挚的敬意。

当班班组先后召开了2次协商会,部署工作任务,梳理全天计划,了解航班走向,制定保障方案,汇集运行信息。考虑当天空域的复杂情况、春季季风易变的复杂性以及航空公司的需求,值班班组与相关空域使用单位提前进行协调直飞空域,与塔台协商跑道使用方向,保证回程顺畅。

12时40分,首架包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大连进近管制员收到前方机场发布的起飞报文后,持续关注该航班动态。并提前协调好直飞空域,为迎接五架包机的到来做好充足准备。

14时25分,包机进入大连进近空域,与进近管制室建立无线电联系。进近管制员盛楠精准指挥,利用直飞空域,为包机机队搭建一条快速通道。

14时45分,首架包机顺利降落,在进近管制员的精准指挥下,后续的四架包机以三分钟的间隔陆续降落。

“大连空管站向抗疫英雄和执飞机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你们辛苦啦!欢迎最可爱的人回家。”

“谢谢了,我们一定会将这份敬意传达给每一位医护工作者,也感谢大连空管站对此次包机任务的大力支持!谢谢!”

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换来人间一片祥和安宁,致敬每一位守护生命的抗“疫”英雄,欢迎回家!大连空管站进近管制室全体员工用最真情的服务,向最美“逆行者”学习、向“英雄”致敬,为“白衣天使”提供高效、优质的空管保障服务,用民航空管人独有的方式,献上对一线医护人员最诚挚的敬意。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