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青海空管分局扎实开展技术主任选拔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0 14:5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袁惠玲 报道:为适应空管体制改革的发展要求,全面推进通导“大岗位、大运行、大值班”运维保障模式,进一步提高运行效率,按照2020年《民航西北空管局通信导航监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工作要求,近日,青海空管分局组织开展新一届技术主任选拔工作。

为保障本次选拔工作顺利开展,在总结前期技术主任运行情况的基础上,分局技术保障部协同综合业务部依据《民航空管通信导航监视设备保障“技术主任席”岗位设置指导材料(试行稿)》制定《技术保障部技术主任席设置方案》和《技术保障部技术主任席选拔方案》,明确了岗位职责、岗位值班要求、选拔和聘任条件和聘任考核方法等内容。技术保障部严格按照选拔和聘任条件进行候选人筛选,并委托管制运行部专业人员开展为期一周的管制基础知识培训,专项培训涵盖管制基础知识、管制运行规范及流程、管制应急程序、扇区划分及航路航线情况、机场飞行程序等内容,通过培训使候选人掌握基本的管制知识。

在完成管制基础知识培训后,青海空管分局成立由技术保障部、综合业务部和人力资源部组成的考核小组,于6月30日和7月7日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进行笔试、实操和面试答辩考核。其中,笔试内容主要为“空中交通管制自动化系统”和“语音通信交换系统”岗位知识、西宁进近管制和塔台管制现场设备应急知识、信息通报流程等内容;实操主要针对“空中交通管制自动化系统”和“语音通信交换系统”人机界面知识、常见问题处理、应急处置、信息通报等方面进行考察;面试答辩由评审小组提问,内容涉及对技术主任岗位的认知、“空中交通管制自动化系统”和“语音通信交换系统”岗位知识、西宁进近管制和塔台管制现场设备应急知识、信息通报流程、沟通协调能力、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并进行综合打分。通过评审小组两天的考核,选拔出5名业务能力优秀,符合选拔条件的技术主任。

技术主任作为西宁进近管制、塔台管制现场技术保障与管制运行工作协调、信息通报、应急处置的最前线岗位,主要负责受理管制运行单位提出的运行现场所有设施设备问题申诉,负责组织、协调、督导及实施现场相关设施设备及运行环境发生变化所采取的措施。青海分局技术保障部将继续稳步推进“技术主任席”的设置工作,积极推进构建以面向管制用户为核心,以技术主任岗为主导的通导协同运行模式,进一步为管制服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