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筑牢抗疫防线 守护空管安全 大连空管站实施封闭运行管理综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5 16:2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亮 报道:6月16日,大连空管站封闭运行管理模式顺利结束。在两次共86天的封闭运行中,大连空管站、按照民航各级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的要求,圆满完成封闭运行保障任务。

3月份以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3月14日,在民航局空管局、东北空管局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后,大连空管站立即召开会议,认真领会学习上级要求,研究封闭管理预案。15日上午9时,空管站党委召开会议,果断做出封闭运行管理决定,仅用33小时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于16日18时正式进入封闭运行管理模式。在抗疫的第一时间,空管站党委班子成员持续在疫情防控和安全一线值守指挥。各级领导干部均冲在最前,层层扛起责任,有力确保上级每一项指示要求第一时间、准确逐一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发挥了强有力的政治引领作用。在值守过程后期,站长杨东辉和副站长张铁铮带领由154人组成的保障团队再次进行封闭值守,完成重点保障任务。从3月16日至6月16日,空管站共保障航班54865架次,本场保障航班9902架次。

空管站封闭运行工作模式共轮换八批次1173人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异常情况上报、人员隔离、离返连报备、应急管控等措施,严格落实管制大厅、塔台等密闭工作场所的通风、消杀,持续防范快递、物流疫情输入风险,组织开展核算检测63轮次,6160人次。

空管站领导封闭运行期间深入岗位一线开展大走访,跟班坐班开展点对点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3次,党委书记刘鹏带头广泛开展“1对1”谈心谈话,了解职工思想状态。各党总支严格落实思想动态报告制度。空管站共开展3次职工慰问活动,对封闭运行人员进行特情慰问4次。组织参加上级EAP讲座和书画影网络展;举办4期讲座和1期普法教育。开展台球比赛3次,打滚子、跳绳和投篮比赛各1次,乒乓球协会组织开展乒乓球积分赛1次,充分体现组织温度和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