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内蒙古师范大学金通民航学院举行揭牌典礼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30 12:17:00







《中国民航报》 中国民航网 记者马鑫 通讯员李丹 报道:10月28日,内蒙古师范大学金通民航学院揭牌典礼在呼和浩特举行。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李学峰,内蒙古自治区民委副主任云国盛,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王金豹,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高教处处长杨慕云,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理事长王路江,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空乘分会会长王小娟,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魏锦才,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总经理邱蕴琦,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副秘书长兼飞行乘务员委员会主任、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玉萍以及全国近百所高等院校领导共计百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揭牌典礼上,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代表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内蒙古师范大学金通民航学院协议书”上签字。

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顺应时代发展,内蒙古师范大学金通民航学院,是建立在民航强国战略基础上,依据内蒙古民航事业大发展的具体实际,经过充分总结十年友好的校企合作办学经验、缜密论证民航人才培养与就业形势的前提下,而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创办的、以培养民航人才为特色的民航学院;是为探索建立以“资源整合、产权明晰、利益共享、服务社会、发展共赢”为特征的“现代校企合作模式”,而进行的更加深度融合、更加广度整合、更加高度配合的创新型、开拓型的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校企合作办学之路的内在要求和战略举措,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金通民航学院的建设中,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首期投入了4200余万元,建立了面积达9600平方米的教学实训中心。该中心能承担民航乘务、民航安检、高铁动车、游轮海乘等高端交通服务技能训练,配备的技能实训设备主要有:民航客机静态模拟舱、波音B737-800型和空客A320型飞机舱门训练器、民航安全检查设备、55米长仿真高铁模拟训练器、13米长仿真豪华游轮模型、民航客舱乘务员CBT教室、形象塑造室、形体舞蹈室,以及210架国内外航空公司主流客机机模陈列厅和民航制服展示室等。内蒙古师范大学金通民航学院以民航人才培养为基础,建设集民航管理与服务、高铁动车、游轮海乘为一体的高端服务人才培养基地;以空乘专业为重点,发展机场运行、机务维修和航空运输类专业,将逐渐开辟建设集空中与地面为一体的系统完备的民航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根据这一思路,金通民航学院的专业规划总数为25个(其中,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10个,专科专业15个),在校生规模将逐渐达到20000名。经过努力,在逐步建成完备专业体系的同时,着力探索并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经验,向全国推广辐射,争取利用3年~5年时间,在全国建成8所~10所万人规模以上的民航学院,构建金通民航学院联盟,在我国高端交通服务和航空人才培养中,形成突出的特色和品牌,产生明显的优势和影响。

内蒙古师范大学金通民航学院的设立对于推进高等院校转型发展,对于民航强国战略实现,对于莘莘学子成才就业,有着里程碑的意义。此举不仅丰富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民航类专业的专业设置,也延伸了学校与企业的进一步合作。民航学院的建立,正是内蒙古师范大学提升办学实力、加快转型发展和全面服务社会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当前,自治区也正在和林格尔新区积极打造教育小镇,这也为民航学院的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希望学院立足根本、着眼长远、精心筹划,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国家民航业的发展培养大批优秀人才,为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李学峰,内蒙古自治区民委副主任云国盛,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王金豹,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理事长王路江,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总经理邱蕴琦,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魏锦才,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内蒙古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院长孟庆国以及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殿成共同为内蒙古师范大学金通民航学院揭牌剪彩。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