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第二架国产大飞机C919成功完成首次飞行(组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17 12:5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114年前的12月17日,莱特兄弟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首次动力飞行壮举。今天上午,"中国制造"C919国产大飞机10102架机成功完成属于自己的飞行"处子秀",距离10101架机5月5日首飞仅过去7个月时间,这标志着国产大飞机研制工作又迈出关键一步。

17日10点34分,C919国产大飞机10102架机从浦东机场第四跑道滑跑升空,12时33分落地,成功完成首飞任务。担任当天C919飞机10102架机首飞任务的有:机长吴鑫、副驾驶徐远征、观察员邹礼学和试飞工程师戴维、刘立苏。吴鑫曾任10101架机首飞及转场陕西阎良时的副机长,观察员邹礼学和试飞工程师戴维、刘立苏也曾在10101架机转场阎良时分别担任观察员和试飞工程师。

记者了解到,10102架机与10101架机相比,外观最大的差别来自于发动机涂装,由于10102架主要承担的发动机与APU相关的试飞任务,其发动机短舱没有白色涂装,是前部黄色后半蓝色,辨识度很高。

10102架机首飞时长约为两小时,试飞空域大致与10101架机首飞相同,在崇明、南通上空,飞行高度最高将达到15000英尺,飞行速度最快达到250节,飞机距离约为10101架机的1.5倍。本次飞行试飞机组需要初步检查飞机起飞、着陆性能与各主要系统、设备的工作情况等,其中包括飞机襟翼收放、起落架系统、导航通信系统状态以及加减速特性等。

据了解,C919飞机10102架机首飞距离其首次滑行试验仅半月时间,11月30日,该机完成了第一次低速滑行任务,共执行了9个试验点。12月5日,10102架机开展中速滑行试验,共执行9个试验点。要知道,C919飞机10101架机从3月开始地面滑行试验,到5月成功首飞,前后经历了两个月的时间。

另外,10102架机首飞不仅没有安排伴飞公务机,对于浦东机场的运行影响也在减少。这是因为10102架机的首飞不确定性相比10101架机要低很多,并且通过10101架机的前期试飞,C919飞机的各项性能已日趋成熟。据估计,当天首飞时段浦东机场运行能力下降约为10%-20%。

据中国商飞介绍,10102架机接下来还将进行4至6次试飞,共需完成120个试验点,检查22个系统。随后,今年年底或明年1月将转场至山东东营进行接下来的试验试飞和适航取证工作。记者了解到,此前,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已经组织专家组对东营胜利机场跑道延长工程完成行业验收,东营机场进入"3600米跑道"时代,足以支持国产大飞机研发试飞任务。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