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托举梦想的"彩云" 中飞院广汉扶贫松林学校十年(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22 10:16:00

att_27897.jpg

松林镇,地处广汉、中江、金堂三县市交界处,全镇浅丘约占总面积的64%,是广汉市最为偏远和经济欠发达区域。2006年起,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青年大学生便自发向松林学校捐资助学。最初受到捐助的学生已经毕业、考上大学、步入社会,如今再次回到中飞院,见证爱心的传递。

att_27896.jpg

携手互助硕果累累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2008年,广汉分院与松林学校正式开展“手拉手·关爱互助”活动,捐助范围涵盖小学到初中,受捐助的学生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在捐资助学活动中,中飞院学子与松林学校学生一起交流、学习、答疑,为他们拓展知识、树立信心、指导方向,帮助他们克服学习、生活中的种种困难。

在受到捐助的同学中,有的考上了电子科技大学,有的考上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哥哥姐姐们告诉我们如何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梦想,他们的热情深深感染了我们,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曾在松林学校接受过捐助的学生朱恒,在十周年座谈时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广汉分院大学生帮助下,一步步考上四川理工大学的过程。

携手十年,硕果累累,活动开展至今,广汉分院共资助松林学校贫困生101人,其中有33人顺利考入大学。他们用爱心为贫困学生点亮希望的灯火,用自己的付出与坚守托起一个个彩色的梦想。

att_27895.jpg

精准帮扶共同成长

青少年是农村脱贫、发展的重要智力支持,更是精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的重要突破口。

广汉分院为弘扬青春主旋律和社会正能量,培养飞行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在建设民航高校特色的“云”系列共青团活动阵地的基础上,提出了“彩云”飞行大学生志愿者行动。志愿服务通过定向帮扶、集体帮扶和爱心小组三种不同的形式,对某一群体或个体进行精准帮扶,包括连续十年对松林中心学校进行爱心捐赠和帮扶,连续六年到三水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根据不同情况进行集体捐助活动和长期一对一帮扶活动。

“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新形势下的发扬光大,我们将一如既往,将爱不断传递下去。”广汉分院捐助学生代表发言时表示,将竭尽所能为松林学校的学生提供帮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青年大学生通过“彩云”行动在帮扶他人的同时,也收获了对公益的热爱和对社会的担当,双方在互帮互助中逐渐成长、成材。

扶贫扶智同频共振

中飞院,作为一所继承着红色基因和人民解放军光荣传统的政治大学,近年来,在四川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了四川多地的扶贫工作。中飞院通过乡村学校基础建设的基础扶贫、教师队伍建设的能力扶贫、培养贫困大学生的人才扶贫和关爱资助贫困学子的素质扶贫等多个维度的有机融合,不断践行真扶贫、扶真贫,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中飞院先后在南部县南部中学、南充市高坪区白塔中学、中江县中江中学建立“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基地学校”,并开设“民航飞行员基地班”;捐资300余万元帮助贫困地区小学修建运动场、综合楼、电子阅览室,极大地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组织全校师生员工捐赠各类爱心款173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学生839名;每年组织大学生自愿者深入帮扶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实践活动……

未来,中飞院将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理念,把扶志、扶智结合起来,让梦想“彩云”在蓝天的衬印下夺目绽放。(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唐述瑞、鲍雨晨、向翼鹏)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