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星星计划”四周年 中航大公益之行不停歇(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03 10: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彤 报道:3月30日,中国民航大学大学生记者团公益项目“星星计划——走进河东启智学校”(简称“星星计划”)四周年之际,记者团的志愿者们再一次走进了河东启智学校,将两会知识融入“思政小课堂”,带领孩子们认识国家新一届领导人、教会孩子们用“手指舞”点赞中国,并在新的一个春天共同种植爱心之树。

志愿者教孩子们“手指舞”点赞中国.jpg

志愿者教孩子们“手指舞”点赞中国

“思政小课堂”紧两会的内容和热点,为孩子们逐一介绍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同时将《中国很赞》的手指舞分解,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带领小朋友们一起点赞中国,在锻炼孩子们手指灵活度的同时让他们更加了解国家和社会发展的现状,更好地融入社会。

“3月12日正好是植树节,因此这次我们也带来了小盆栽,与孩子们一起种下‘团子’与‘星星’们的爱心之树。”记者团团长江莎莎介绍,种植小盆栽的寓意一方面是让孩子们在春天到来之际感受到到春天的温暖和生机勃勃,另一方面也希望孩子们像他们亲手种下的小盆栽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思政小课堂 担任小讲师 给孩子们普及一下新的领导班子.jpg

思政小课堂

启智学校主任杜骏对志愿者四年来的付出表示感谢:“‘星星计划’到现在已经四年了,这个活动给我们带来最多的是一种正能量,每次志愿者们来的时候都会给孩子们带来问候和祝福,让他们知道除了父母、老师以外还有一些人也在爱着他们,而且民航大学的学生还准备了多样化的‘课堂’,让这些孩子们和普通人一样了解社会,这会提升孩子们的自信心,能够让他们更好地走出自己的圈子。”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种下小盆栽.jpg

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种下小盆栽(以上图片由张琪拍摄)

“童心是最珍贵的礼物,不论何处不论何时,看见他们毫无戒心灿烂的笑就有一种被阳光包围的温暖感觉。我想,我会永远记得这种感觉,就像北方的瑞雪融化,南方的春暖花开。”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生孙上恩如是说。

“星星计划”立足民航院校和校媒社团特色,将民航知识、时政等内容与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旨在培养在校学生社会责任感,呼吁人们关注自闭症儿童和残障儿童,同时引导孩子们表达自我、展现自我。 “星星计划”自成立以来,每学期组织3至4次公益之行,参与的志愿者已达到400余人次,覆盖了本专科、研究生,各个学院的各个年级,获得省部级多个荣誉,2017年代表中国民航大学参加全国首届民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获得银奖。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