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大学举办“交换人生一小时”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16 14:23:00

e5.jpg

中国民航网讯:“黑暗世界”、“手忙脚乱”、“传声游戏”、“盲人摸象”、“你画我猜”、“两人三足”……4月14日,一场由中国民航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的大型残疾人体验活动在中国民航大学南院操场如火如荼地进行,140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体验活动,通过游戏体验残疾人的生活。

播撒奉献与爱,点亮生命之光

“活动的目的不仅仅是让大家来做游戏,更是希望大家在体验了残疾人的生活后,能够体会到残疾人的不易,在生活中也能给予他们更加切实的帮助,点亮他们的生命之光。”本次活动的策划者李嘉怡对记者说。

在活动现场,体验者蒙着双眼,拄着盲杖,小心翼翼地迈着步子,在模拟的“障碍道”上行走。刚刚摸黑走完全程的体验者丛美姚告诉记者,“眼罩蒙到眼上的那一瞬间,一股恐惧油然而生,但当有人跟我说让我来帮助你,我忽然觉得心里的所有恐惧都被一束光驱散了。”

在本次参加活动的人群当中,有这样两位特殊的体验者--两位可爱的小朋友。他们表示最初前来参加活动纯粹是因为好玩,但在体验过之后却觉得“生活中的残疾人真的很需要帮助,我们一个小小的动作可能就会让他们变得很安心”。

创新活动内容,体验别样人生

此次是中国民航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举办“交换人生一小时”活动,相较前两次活动,本次活动新增“传声游戏”、“盲人摸象”以及“两人三足”环节,让体验者能更好地体验肢体残疾、失明、聋哑等残障人士的日常生活状态。

第三次参加“交换人生一小时”活动的体验者方贤顺对记者说:“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的时候,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拥有一个健全的身体;第二次来参加活动的时候,我觉得或许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而这次来参加活动,我明白,或许是你的一个微笑,或许是你一只伸出的手,就可以让他们感受到世界的温暖与光明。同时也希望这个活动一直举办下去,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传播互助友爱,共建和谐社会

“在我们的日常活动当中,很多时候并不是大家对于残障人士没有同情心,更多的是不知道如何正确对待、帮助残障人士。我们希望通过本次体验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学会对于残障人不漠视、不歧视、多平视,学会如何为残障人士提供所需的帮助。”另一位活动策划者司赛君对记者说。参加过本次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以后遇到残疾人一定会伸出援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予他们切实的帮助,让他们“眼盲心不盲、身残志亦坚”。

“用一句很'老套'但却很贴切的话来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春天。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对生活中遇到的残疾人献出一点爱心,他们一定能体会得到世界对他们的关心与爱,社会也将更加和谐美好。'”文叙最后说。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