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民航二所党委举办2018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18 12:59:00

DSC_5620.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和2018年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强化基层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提高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民航二所党委于4月13日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解根怀主持,全所共有4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这是民航二所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根据民航局党组印发的《2018年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民航二所党委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建,推进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今年3月,民航二所党委组织指导下属各二级党委成立党支部,配齐支部班子成员,为了能让支部书记适应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本次培训以补齐岗位短板为原则,突出技能训练,注重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使支部书记实现从会干到能干的角色转变。

DSC_5707.jpg

(以上图片由邵建州、李琳拍摄)

强化政治学习,打牢理论基础

培训班邀请了原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民航总局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增明为支部书记们讲了党课。张老师结合自己在民航系统多年的党务工作基本经验,结合民航系统的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工作体会,讲解了关于如何做好党务工作的几点认识。

在授课的过程中,张老师淡化书本上的知识,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要强、学习要勤、业务要精、作风要好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做好党务工作应具备的素质。作为民航博物馆的顾问,张老师把民航历史研究的成果渗透到讲课中,穿插了大量民航历史上的典型人物与案例,内容生动形象,学习气氛活跃。

借鉴工作经验,夯实基层党建

本次培训设置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分享环节,物流党委委员、物流公司总经理陈翼分享了物流党委党建工作的特色。物流党委的工作经验是以发展为中心,以创新为主题,以“四抓四发挥”为工作举措,通过党建领航,推动公司发展。

在具体党建工作中,物流党委一是抓领导班子建设,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职工思想统一到公司发展思路上来;二是抓基层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异地项目建立“青年党员突击队”和“学习党小组”,真正做到科研生产经营延伸到哪里,党的基层组织就建到哪里,哪里有的党员,哪里就有健全的党组织;三是抓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三向培养”的队伍建设方案,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中高层管理人才,使一大批党员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四是抓精神文明建设,树立良好企业形象,加强新闻内外宣传,引领企业文化方向,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彰显企业文化力量,树立人物典范,确立学习标杆,开展爱心奉献,将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奖金全部捐献给新津县妇联,这些好的经验做法,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在场的支部书记们表示,将借鉴物流党委的党建工作经验,取长补短,推进基层党支部的建设。

现场情景模拟,苦练党建基本功

培训注重实操演练,把23名支部书记分成3个小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党务干部的配合及党委办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时进行现场展示。

现场模拟环节,针对党员发展流程、三会一课的执行和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行实战演练,让支部书记们亲自参与进来,了解党务工作的具体流程和规范,当场指出每个环节要注意的事项,及时解答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掌握党务工作要领。支部书记踊跃发言,围绕流程提问题,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问有答,边学边做。

为了解培训效果,党委办设计了培训调查问卷,从问卷调查的统计结果来看,支部书记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虽然时间不长,但主题集中,内容丰富,务实管用,建议所党委每年至少举办一次支部书记培训。新任航化党委棕南党支部书记陈兰蓉表示,这次培训不仅是一次理论学习的课堂,也是一次党性修炼的升华。她将带着此次学习的成果,进一步消化吸收,巩固学习效果,更好的开展接下来的基层党支部工作。(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崔磊)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