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学生记者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内蒙古飞行学院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23 14:46:00

图片8.jpg

中国民航大学内蒙古飞行学院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董笑琪、杜虹娴 报道:伴随着一阵赞叹声,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的机库的大门向两边缓缓拉开,蔚蓝的天空下是茵绿的草地和近7.3万平方米的平整宽敞的停机坪,看到这一幕的实践队队员纷纷拿起相机记录这个画面。近日,中国民航大学大学生记者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内蒙古飞行学院,深入实地调研内蒙古飞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运营情况。实践队在扎兰屯市内蒙古飞行学院进行实地调研,受到了市领导和飞行学院工作人员的亲切接待。

在扎兰屯市民航事业发展管理中心主任李伟的陪同讲解下,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殷宪,扎兰屯市副市长孙修非,中国民航大学内蒙古飞行学院综合部季可心与实践队一行参观了位于扎兰屯市成吉思汗机场的内蒙古飞行学院实训基地,包括实训综合楼、飞行准备室、机库、停机坪、联络道等基础设施。

在飞行准备室,学校老师为大家播放了内蒙古飞行学院从筹备、建设完成到挂牌落户历程的视频短片。实践队队员李明昱在观看完短片后分享道:“以前在学校只是听过我们成立了内蒙古飞行学院,并没有细致的了解,通过短片和老师的介绍,我看到了一个充满希望和发展前景的飞行学院,现在的情况是经过学校和政府的共同努力,才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希望在未来内蒙古飞行学院越办越好。有更多的人才走进这里又走出这里,为中国民航贡献力量。”

内蒙古飞行学院的建设发展受到了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的大力支持,政府部门积极创造条件保障学院办学需求,为校地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殷宪介绍,内蒙古飞行学院的停机坪、机库、联络道都是按照行业最高标准建设、经过了民航行业验收,在国内航校中属于一流的基础设施。内蒙古自治区地域辽阔、区位优越、发展潜力巨大,内蒙古飞行学院的建成填补了呼伦贝尔市临空产业的空白,将成为拉兰屯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增长点。他表示,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呼伦贝尔市委政府的要求,扎兰屯市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民航大学的深入合作,全力打造中国民航大学域外培训基地将扎兰屯建设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的航空特色小镇。

“在基础的飞行培训之外,我们还有文化、科研、思政等方面的综合性培训会在内蒙古飞行学院进行,我们着力将内蒙古飞行学院打造成中国民航大学的域外培训基地。我国现在每年有6000人的飞行员缺口,希望我们这里可以培养和输出更多优秀的飞行员,缓解民航业飞行员紧缺的现状。内蒙古自治区有良好的天气和空域条件、不太繁忙的航班次数,这些都为飞行训练提供了有利帮助。”孙修非介绍。

随后,实践队一行人前往内蒙古飞行学院教学基地进行调研参观。教学基地目前正在装修改造中,此前是拉兰屯农牧学校,校区位于拉兰屯市中心,背临被誉为“天然氧吧”的国家4A级森林公园-吊桥公园,总占地面积3219.4亩,教学楼、体育场馆、学生及教师公寓、食堂等基础设施齐全完备,装修改造后可直接供内蒙古飞行学院的教学使用。

经过了一天的参观调研,实践队在深入了解内蒙古飞行学院的建设运营情况之余,也感受到了当地自然景观和风土人情的魅力。实践队队员陈守钰说:“这次来扎兰屯市调研了内蒙古飞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运营情况,让我们看到了飞行学院发展的良好前景。我自己学的是安检专业,如果日后可以来这里工作也会有很好的发展。同时我们相信在未来,内蒙古飞行学院能够为民航业输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民航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