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民航二所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9 17:22:0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民航二所党委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民航二所党委书记张忠华说:“开展此次庆祝活动,是二所党委落实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抓实抓细巡视整改,持续夯实基层党建的具体举措。”庆祝活动渐次展开,在全所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民航二所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本文图片均由民航二所提供)

赠送特殊生日贺卡

7月1日,民航二所党委启动党员过“政治生日”和领导干部过“廉政生日”仪式,向17名党员代表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廉政生日贺卡。面对别样的生日贺卡,代表们激动不已,现场签署了个人承诺书。启动仪式上,民航二所所长罗晓宣读了《民航二所党员过“政治生日”和处以上干部过“廉政生日”制度》,他说,自然生日体现的是对生命的热爱和尊重;政治生日纪念的则是对党的热爱和忠诚。每一名党员在入党时都曾许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回忆入党初心,同步庆祝党的生日、政治生日和廉政生日,增强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对于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来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民航二所1_副本.jpg

签署个人承诺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与会党员高举右拳,在民航二所党委副书记解根怀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坚定如磐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张忠华就活动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到活动的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活动开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成效,达到“生日过一天、工作促进一年、教育影响一生”的目标;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丰富活动形式,形成常态机制。

民航二所2_副本.jpg

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持续推进“五型机关”

7月1日,在民航局党组举行的党课报告会上,冯正霖局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民航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民航二所机关党委迅速行动,7月2日,组织召开2020年度“五型机关”表彰大会,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冯正霖局长在“七一”党课报告会精神,表彰了在“五型机关”创建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了新一轮机关挂钩服务的基层单位,以工作实绩献礼建党99周年。

民航二所3_副本.jpg

表彰大会

解根怀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全面回顾“五型机关”创建以来的各项工作,分析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会议强调,二所机关党委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五型机关”建设为抓手,以建设让所党委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加强机关思想、政治、组织、制度、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学习力、凝聚力、组织力、创造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为涵养二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断创新基层党建

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民航二所基层党组织各显神通,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审定中心党委组织召开建党99周年座谈会,中心领导为全体党员做了“以三个敬畏为内核,不断提高适航审定能力”的专题党课报告,并同与会党员进行研讨交流;电子公司党委组织86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新津基地开展云上党史培训,与所部的积极分子一同听取了清华大学哲学系教授唐少杰老师的专题授课;六维公司党委开展党员与群众结对子,以党群合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电子机关党总支开展“学知识,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的创新意识,提高服务效能。

罗晓说,7月份是科研生产的旺季,恰逢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关键节点,民航二所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在庆祝活动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夯实25座基层战斗堡垒,使564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不负局党组的重托,以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检验政治忠诚。(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崔磊)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