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首届民航局直属院校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在中航大闭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18 16:05:00

六月的天津,青春在燃烧!匠心、光荣与梦想华丽绽放!

6月17日,以“知敬畏,守底线,展风采”为主题的首届民航局直属院校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国民航大学落下帷幕。来自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96名选手展开竞技比拼。中国航协理事长助理、客舱乘务委员会主任冯润娥,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以及民航业内众多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b1.jpg

闭幕式上,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先后进行团队风采展示及客舱情景模拟,裁判根据评分标准与现场表现给各参赛队打分,总裁判长作总点评。展示间隙,中国民航大学带来配乐诗朗诵《百年献词》、情景剧《关爱无声世界·民航走进手语族》、客舱制敌术《蓝天卫士》、舞蹈《时代的节拍》、情景合唱《空姐之歌》等精彩表演。

b2.jpg

传承匠心,技能报国!在激烈的比赛现场,曹胜利指出,首届民航局直属院校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促进民航院校教育教学水平共同提升的有效举措。民航强国建设离不开高质量职业技能教育的支撑,离不开高素质民航职业技能人才的接续奋斗。中国民航大学将进一步发挥此次大赛的引领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将“三个敬畏”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民航强国建设输送更多高素质优秀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b3.jpg

献礼百年,展望未来!冯润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教师们切实做到“三个贴近”,贴近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教师教书育人要融入大时代,要看大发展,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将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人生经验传授给学生。贴近行业,教师们要提升综合管理能力,培养更有价值的人才。二是希望学生们确立大目标,练就大本领,拓展大视野,树立“大文化”理念。学生们要和祖国同发展共命运,与行业同频共振、共同进步;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要让文化成为植根于心底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约束前提下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了解文化、传播文化,让“大文化”理念根植心底,用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三是希望民航相关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为人才发展、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b4.jpg

经过激烈角逐,各学校优秀选手荣获最佳理论知识奖、最佳实操技能奖、空乘技能标兵奖等个人单项奖。另外,大赛还颁发了优秀演绎奖、凌云展翅奖、初心筑梦奖、逐梦蓝天奖、勇攀高峰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等多个团队奖项。

通过本次大赛,弘扬和践行了“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的当代民航精神,更好地展现学生勤于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职业形象,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研,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应急事件处置能力,培养学生客舱安全管理综合素养,全面提升空中乘务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

赛后,参赛选手与嘉宾纷纷合影留念,并展望着赛事的再次举办!(《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子超)

获奖名单:

一、个人单项奖

(一)最佳理论知识奖:

一等奖:王馨怡(中国民航大学)、蒋文丽(并列)(中国民航大学)、任书缘(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二等奖:赵津(中国民航大学)、郭若熙(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姚睿敏(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张亦舟(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三等奖:杨茹婷(中国民航大学)、魏怡彤(中国民航大学)、胡睿嘉(中国民航大学) 、何悦圆(中国民航大学)、张乐乐(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李伊雯(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邱贇茏(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崔洋(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二)最佳实操技能奖:

一等奖:郭卓星(中国民航大学) 、李欣雨(中国民航大学)

二等奖:康莉娜(中国民航大学)、杨紫煊(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任书缘(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马萌涵(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三等奖:于淼(中国民航大学) 、 程字航(中国民航大学) 、蒋文丽(中国民航大学) 、吴宜函(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董鑫桐(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苏甜馨(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杨佳伟(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熊嘉文(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三)空乘技能标兵奖:

一等奖:郭卓星(中国民航大学)吴宜函(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任书缘(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杨佳伟(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二等奖:李欣雨 (中国民航大学)杨紫煊(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苏甜馨(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熊嘉文(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三等奖:杨茹婷(中国民航大学)、 程字航(中国民航大学)、董鑫桐(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凌睿思(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陈明璨(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高谦(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马萌涵(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刘怡辰(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其他参赛选手获得空中乘务专业技能大赛优秀奖

(四)优秀指导奖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最佳指导老师:许珈嘉 张鲲 梅竹

优秀指导老师:刘佳颖、宁伟、胡杰、史毅、刘密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最佳指导老师:包晓春 李娜 苏佳

优秀指导教师奖:洪沁,郝姚丹,张滢,高锋,孙庆芳,刘珏,晏岚,吴江华,肖建云,高海燕,薛赟,王燕萍,王维,徐海燕,李欣,丁晨雨,李力

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最佳指导老师:池锐宏、叶赬、甘琳琳

优秀指导老师:刘臻、罗晓妍、严文婷、廉洁、余传辛、刘科、吴丽霞、王小革、杨丽明

中国民航大学

最佳指导教师:宋芳、刘雪莹、郑欣欣

优秀指导教师:邹铁夫、宋桂娟、迟壮、王雨薇、叶岚、索晶晶、刘芳洋、王梦星、尹红鑫、陈罡、白雪、吕志芳、胡飞、闫焱、白玫、刘未央

二、团队奖

(一)情景演绎奖

1.最佳演绎奖(2名):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2.优秀演绎奖(2名):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二)院校奖

1.凌云展翅奖(综合成绩第1名):中国民航大学

2.初心筑梦奖(综合成绩第2名):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3.逐梦蓝天奖(综合成绩第3名):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4.勇攀高峰奖(综合成绩第4名):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三)优秀组织奖

中国民航大学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