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飞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18 22:1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唐一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根据党中央部署要求,6月17日,中飞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院长关立欣,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蓉,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荣获纪念章老党员代表,年度新发展党员代表和院直机关部门代表参加仪式。

50.jpg

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今年首次颁发,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将极大增强了老党员乃至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据了解,全国710多万名老党员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中飞院也有416名老党员获此殊荣。他们工作过的岗位涵盖学院各个领域,涉及教学、训练、管理保障等方面。他们用辛勤和付出,为党的事业和民航教育及学院建设发展奉献了一生。参加仪式的8名老党员代表中,最大年龄93岁有着73年的党龄,最小年龄也有72岁且与共和国同龄。

51.jpg

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齐声高唱国歌。李汉成、关立欣为老党员代表佩戴纪念章。随后,老党员代表和学院领导一起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徽。

李汉成在讲话中殷切希望中飞院全体党员,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民航“转段进阶”新形势,认清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希望老同志、老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为学院改革发展发挥余热,凝聚强大正能量。他要求大家,主动地担当使命,向前辈先烈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民航强国建设、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这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一天。”作为参加仪式的老党员代表,今年93岁高龄的杨怀恭老人,已有73年党龄。身戴纪念章的他,无比激动。

杨怀恭出生在河北冀中一个贫困家庭,早年参加过少年儿童团,1947年入伍,成为冀东军区十二军分区警卫一团一名战士,参军第二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50年,他被选拔到空军第六航空学校学习飞行,毕业后先后在空军第五航校、第十一航校工作,1958年调入十四航校(中飞院的前身)工作,历任飞行大队副大队长,大队政委,团参谋长,分院副院长等职务,至1986年离休。

“我的成长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培养和教育。”在近百年的人生经历中,杨怀恭见证了人民空军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也见证了民航事业和中飞院的不断发展。他动情地说道:“我今年虽然93岁,但还要继续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理想信念,继续关注民航教育事业,关心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坚持每天读报,观看新闻,学习时事政治,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做自己的一份贡献。”

来自飞行技术学院的飞行学员冯白蓝天作为新党员代表,回忆起这场仪式,他仍然心潮澎湃。“当看到一位老党员用颤抖的双手为我佩戴好党徽,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和自豪!我一定不负党给予我的期望,努力完善自我,早日成为正式党员!”

庄严的仪式体现了红色血脉的绵延赓续,彰显了中飞院全体党员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爱戴,表达了中飞院全体党员坚守红色政治信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恒心。仪式不仅是对新党员的激励和鼓舞,更是对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的强化,代表着老党员对新党员的无限期望。

52.jpg

仪式中,全体人员起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中飞院每一名党员都将永远恪守入党时许下的誓言,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见诸于行,在党信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