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举办第二期"学史力行"红色沙龙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27 11:2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犇渊、孙树贵 报道:日前,第二期“青年干部‘学史力行’”红色沙龙系列活动在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沙龙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青年干部‘接力’谈感悟”为主题,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以及中国民航大学的9位青年干部受邀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领导、青年干部代表、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d7.jpg

互动交流环节(季维丰/摄)

本次沙龙活动以“学史力行”为切入点,采用访谈交流的形式,以“学史明理守初心”“学史崇德担使命”“学史力行办实事”为主题,邀请与会嘉宾交流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经验,分享自己工作角色转变、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立足岗位办实事的感受体会与实践探索。

围绕青年干部的角色转变与工作经验,南开大学基建保障处副处长南晓宇结合自身在学院与学校机关的工作经历,分享年轻干部快速适应不同行政岗位的心得体会以及援疆期间的工作感悟;天津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倪广建分享医学部如何在短时间内打开局面并获得可喜成绩,以及党史教育在其中发挥的引领作用;中国民航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海丰针对青年干部身兼多职过程中面临的压力,从平衡管理与业务工作的角度讲述经验,给出一些宝贵建议。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深度融合,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副主任成蒙介绍科研单位与高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差异,分享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的一些特色经验;中国科学院光物理重点实验室副书记方少波结合在中央党校培训的宝贵经历,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角度出发,分享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应有的精神面貌;中国民航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李娟娟则从党建工作与图书馆具体业务结合的角度,介绍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

第三组嘉宾以“学史力行办实事”为主题,分享如何启迪青年干部立足工作岗位,悟思想、办实事。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综合人事处处长、研究生部主任张宗鹤结合“党领导下的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史”宣讲团队的组织经历,介绍党史宣讲团队的特色与主题,以及研究所在为“青年教师、研究生”办实事方面的特色经验;中科院物理所党办副主任李凡分享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马龙介绍学院党委为帮助青年教师更好成长采取的措施,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沙龙活动现场气氛活泼、热烈,与会青年干部针对自己工作上的难点问题,与座谈嘉宾进行互动交流,开阔工作视野,启迪工作思路。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罗黎明充分肯定本次红色沙龙活动所取得的良好效果,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三个关键词“接续奋斗”“新的赶考之路”和“建党精神”,从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严守规矩等三个方面,对学校青年干部成长提出要求,一是要有奋斗的目标。要始终保持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把其作为终身课题来修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有奋斗的行动。要勇于担当,练就本领,面对困难敢于亮剑,在层层历练中积累工作经验,勇担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任;三是要有奋斗的决心。要有敬畏心,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会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党委领导接待校外嘉宾,并向他们赠送民航大学校庆纪念品、《中国民航大学史》。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