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南宁机场地勤东盟保障侧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2 15:45:00

第十四届东盟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南宁机场地勤服务部在此次东盟保障中,尽心尽力,全力以赴,再次彰显了“实”的保障能力和“优”的服务水准。

充分准备,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确保保障工作够细、保障内容够实,保障职责够明。地勤服务部根据今年保障的要求和难点,并结合保障工作实际,提前进行布置和安排。根据地勤保障内容分成六个工作保障小组开展保障工作。

东盟保障前,地勤服务部召开动员大会,认真宣贯东盟保障要求,同时认真学习东盟相关保障文件,并对保障科室提出要求,强化岗位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夯实科室、岗位、员工对东盟保障重要性和重视性的基础。

东盟保障前,地勤服务部对“两会保障”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检查,包括人员资质及服务态度、业务用品储备、设备设施、车辆使用情况以及工作环境安全隐患等。通过检查,对发现的故障设备及时维修,对量少的业务用品加紧补充。加强人员实际操作培训,科室组织员工进行了各项制度和预案学习,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如离港系统故障、地面车辆故障、传送带故障等各种情况做好应急准备。组织员工熟悉保障的路线、运行情况,确保保障流程的万无一失。

东盟期间对重要岗位实行双岗制,并提前对岗位人员进行合理安排,必要时安排人员顶班。同时合理调配各岗位人员,确保保障期间不出现因保障人员不足造成保障工作滞后的情况。做到“重要”和“普通”两不误。

优化重要航班保障流程,凸显机场优质保障能力

对于普通旅客与重要旅客混合的航班,为了做好保障工作,确保每个登机环节都紧密而顺畅,既能让重要旅客满意,又能让普通旅客高兴。地勤服务部提前部署,优化保障流程,确保保障到位。一是提前合理安排登机口,确保登机次序的井然和候机环境的良好。提前三个小时对该航班登机口进行安排,并划定出单独候机区域供该航班的旅客单独候机。二是采取预先登机的方式,提前掌握旅客登机动态。根据开始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提前安排服务员守候在该航班旅客候机的区域。通过登记等方式提前对旅客进行预登机,不仅能确保旅客登机的效率,也能将处理异常情况的关口前移。

细化检查内容,部署全面铺开

为了确保各项内容落到实处,根据地勤实际情况,制定了《地勤服务部专机保障24小时检查单》及保障前2小时的《地勤服务部专机保障现场检查单》,从工作布置、人员安排和到位、要求落实、设备车辆情况及到位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落实,确保各项保障环节的万无一失,为优质保障助力。

“紧张”保障前,落实更加全面

2017年9月12日当天,3个专机及1个重要航班相继离开,起飞时间都是只有一个小时的间隔,不仅给地面保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也是对保障人员的一次重要考验。地勤服务部为了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更好的完成保障任务,提早对保障进行了部署和落实。从准备到位、人员组织、协调指挥、车辆安排、信息传递等方面都精心进行了布置,在有序有质的保障和指挥下,圆满完成了当天的保障任务。在机坪上演绎了一幕幕精彩的保障片段,彰显了南宁机场时间紧,保障好;繁忙下,保障优的实力。

多措并举,服务更细致和温馨

东盟期间,地勤服务部开设了值机“专柜”。客运科在值机岛增设三个东盟值机专柜C04、C05、C06,为参加东盟的各国友人、记者、贵宾提供便捷、快速的乘机服务。彰显服务的温馨和细致。

东盟期间,地勤人员换“新装”,服务提升一个档次。东盟期间,地勤服务部员工换上新的工作服,整体形象有了一个改变,同时对窗口单位的仪容仪表进行了统一规范和要求,以崭新的面貌服务于东盟博览会。

每次保障都积累下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为今后各项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英娇)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